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出首批“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为出口企业减少损失
2020/02/03 20: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3日,南京市贸促会根据出口企业的申请,出具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并通过快递将证明发往相关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外贸出口企业在货物生产及物流运输等方面遭受严重影响,导致国际贸易合同不能履行或无法如期履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南京市贸促会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的规定,采用“不见面”形式,为企业办理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首批8份证书,涉及申请企业4个客户,共计89笔订单、价值476.4万美元的合同。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邹锐锐介绍,由贸促会出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合法性与有效性为各国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所认可。持有这一证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1月30日,南京市贸促会即发出通知,告知企业可以申请办理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据悉,企业可通过中国贸促会的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在线申请,也可通过QQ群(群号:106333214)、电话(025-83635361,18951700362)与南京市贸促会联系。

  企业需提交的佐证材料包括: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推迟上班的证明(公告);海陆空相关延运、延飞、取消等通知、证明;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等。只要材料完备,南京市贸促会即时发证。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