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开抖音玩转物理,打太极练五禽戏!南京老师创编的“空中课程”太有才
2020/02/03 19:33  新华报业网  

  天天“宅”在家,是不是闷坏了?南京的高中老师们展示出课堂外的另一面,不仅可以把假期线上复习、预习、教新课安排得溜溜的,还开发出啦啦操、体操、五禽戏、科学小实验等一大波有趣的活动课程,真是太有才了!快来一起学一学吧!

  中华中学徐老师编排室内啦啦操

  足不出户,就能锻炼身体!中华中学2月3日在官微上推出学校老师编排的一套室内啦啦操,配上小视频简单易学,富有趣味。

  编排者徐庆利老师介绍说,这套操也是刚刚编好不久,准备开学之后在全校推广。不巧,碰上了这次疫情,于是就想把这套啦啦操先通过微信推送给广大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坚持在家锻炼,提高抵抗力,这也是教师为抗击疫情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十九中梁老师喊你来练五禽戏

  武术是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特色项目,体育组梁斌老师带领武术队的两位弟子高三(1)班的丁蓉同学、高三(5)班的孟子慷同学,将他们居家锻炼的太极拳和五禽戏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分享给大家。

  梁斌老师说:“我们二十九中的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网络学习指导,但体育锻炼也不能松懈。针对当下同学们无法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的情况,为帮助大家做好居家期间的科学健身,我们把我校武术员示范、家长拍摄的武术健身课程送给大家,教大家在家也能练习的太极拳以及健身气功。”

  十三中老师的室内操、素质操上线

  持续锻炼30分钟以上,脂肪才开始“燃烧”,才能达到运动健身的效果。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为大家量身定制了每天30分钟的健康计划,学校微信平台上有详细的小视频教学。

  记者看到,热身运动有5-10分钟,包括3分钟跳绳或原地慢跑、扩胸运动、拉伸腰腹、拉长大腿前侧肌肉与后侧肌肉、下蹲预热膝踝关节、高抬腿,提升动作节奏。基本练习20分钟,学校提供了7个内容,请学生每次进行搭配组合,每次练习至少选择4种:1、波比跳15次(练习3组);2、俯卧撑20次(练习3组);3、引体向上4次以上(练习2组);4、仰卧举腿30次(练习3组);5、平板支撑90秒以上(练习1组-2组);6、原地收腹跳20个(练习3组);7、马步半蹲2分钟(练习1组-2组)。

  玄武高中张老师开抖音玩转物理

  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STEM项目主管张军老师特意开了抖音号,发布了36个“张老师带你做科学”系列科学小实验,方便同学们在家学习。

  “稳度与重心、支面的关系”“气体压强与流速关系”“空气动力学”“摩擦起电”“分子间引力”“惯性”“液体内部的压强”“弹力”“声音的特征”“磁场对通电导体的作用”……这些都是在家就可以玩起来的有趣科学实验。

  你能吹灭蜡烛吗?听张老师说说气流对建筑物的影响、用鸡蛋理解惯性的存在、掌握武林绝学“水上漂”的乒乓球……这些实验内容与物理的知识点紧密相关,又适当拓展,与生活联系更加紧密,所有实验器材来自生活,易学易做,妙趣横生。

  交汇点记者 刘颖 通讯员 明慧 张燕 涂珊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