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个春节我们这样过|十指守护家园,看保洁员张姐的手
2020/01/31 21:08  新华报业网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物业小区就开始每天消毒,但是你注意过物业消毒人员的手吗?

  最近银城物业保洁员张姐的手指图在业主间广为流传,图上银城生活华菁水苑保洁主管张爱群被消毒水烧破皮的手,感动了很多业主。

  这是张姐没有回家的第三个春节,在人员紧缺的春节假期,张姐第一时间留守,在日常卫生打扫的同时增加消毒消杀频次,对单元大厅、楼道、电梯轿厢、垃圾桶等做到每日进行消毒,楼道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要进行重点消毒,保持楼道通风换气。保洁消毒工作用品中少不了要用到次氯酸钠消毒液,它是一种强刺激的消毒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适用于公共区域的消毒剂。特殊时期,每天的消毒任务很重,每天多次接触消毒液,张姐的双手早已发白、泛红。

  非常时期,大家宅守在家,正是物业、小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拉起了第一道防线,大家不妨对物业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业主宅在家,生活物品物业来配送

  大年初一开始,绿城服务海峡城云珑湾项目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了“幸福绿城”大米配送服务,足不出户,十分钟内管家送米上门,解决燃眉之急,受到了业主一致好评。

  随着疫情管控期的延长,“青菜告急!”“超市的蔬菜都被抢光了!”每天早上排队在超市抢购蔬菜的业主越来越多,吃菜难成为更大的问题。为让业主减少外出风险,同时又解决买菜难的问题,绿城服务海峡城云珑湾项目联合业委会开始为业主寻找菜源,并主动承担起蔬菜的配送工作。从寻找到下单,他们只用了一天时间。1月30日,1200斤新鲜蔬菜就送到了云珑湾,生活服务中心安排管家分装、保安队员送上门,将第一批新鲜蔬菜送到了100余户的业主家门前。从田间到灶头,业主夸赞物业的暖心行动高效又严谨,“敲个门就放在了门口,绝不照面儿”“今天终于能吃上青菜啦”,业主群好评如潮。

  管家分装蔬菜

  业主群表扬

  众志成城,暖新闻继续征集

  疫情抗击第一线的背后,有全国各地赶来的逆行志愿者,也有爱心企业的大义担当,更有普通人的义举。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华日报微博、微信,继续征集“疫战”第一线的暖心事。我们将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上滚动播出。

  稿件形式

  视频、图片、音频,附上文字说明即可。请留下投稿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1、加小编微信“haiqqqq”投稿

  2、邮箱投稿:

  1252414455@qq.com

  3、微博上私信“新华日报”投稿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