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比变形金刚还厉害!儿子向10天没回家的“抗疫”父亲喊话
2020/01/29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传说初五要迎财神,可我多么希望今天早上开门看到的是您下班回到家的身影,您已经连续工作了10个日夜没有回家了……”1月29日,南京游府西街小学二年级小朋友于越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爸爸在抗疫一线,10天没回家,儿子想爸爸想得厉害!

  据了解,于越的爸爸于津津是南京市秦淮区疾控中心疾控二科(急性传染病控制)科长,自1月20日接报第一个疑似病例开始 ,多次穿着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标本采样、流行病学史调查,了解患者的行动轨迹,排查患者密切接触者,新年期间连续在10天未回家,每日不停往返于秦淮区各大医院发热门诊一线,收集疑似患者标本送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标本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于越平时跟爸爸妈妈外婆一起生活,春节期间住在奶奶家。于越的奶奶告诉记者,于越爸爸年前就开始在单位值班,过年也没有回家,怕家里人担心,之前也没跟家里打招呼。有时候他想儿子了,会抽出时间跟儿子视频一下,叮嘱于越:“要好好听奶奶的话,好好做作业。”

  于越的奶奶告诉记者:“每次视频都很匆忙,除了叮嘱于越几句,其他的也来不及多说。我们家里也帮不上他什么忙,只能叮嘱他多注意身体,有时间就抓紧休息一下。”

  爸爸比变形金刚还厉害!

  “我觉得爸爸很棒,穿着防护服的他像武士,他比变形金刚还厉害!”于越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言语里满是自豪。不过,他心里也充满了对爸爸的担心和想念:“也有一点点害怕,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我想你了!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我知道你战斗在抗击病毒的一线,爸爸,你要挺住哦!”

  于越告诉记者,之所以给爸爸写这封信,是希望爸爸知道在他忙碌工作的背后,有全家人和大家背后的支持,给爸爸加油!

  向“白衣天使”致敬!孩子们也行动起来了

  得知二(1)班于越的爸爸在“抗疫”一线,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通过写诗或者文章,以及图画的形式,向“白衣天使”致敬!孩子们也迅速行动起来。

  目前学校已收到上百篇图、文投稿,同学们纷纷表示,白衣天使就是最可爱的人,对“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链接:于越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见信安好!今天是大年初五,本该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热热闹闹的新年假期,家里却显得比以往还安静。传说初五要迎财神,可我多么希望今天早上开门看到的是您下班回到家的身影,您已经连续工作了10个日夜没有回家了。

  爸爸,我想您了。最近大家都不能出门,可是我知道是因为病毒肆虐,您告诉我有许许多多个家庭都是因为这害人的病毒让亲人们无法团聚,需要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克服难关,战胜病毒,所以暂时不能在家和我们一起过新年了,爸爸,我和妈妈都支持您!希望您在打倒病毒的战场上,所向披靡!

  爸爸,我想您了。当我想起大年三十的晚上,没有我们陪在您身边,忍不住和您视频通话。可是当我看到您和疾控中心的叔叔伯伯们在一起并肩作战,我知道您并不孤单,我会乖乖在家听话,写作业、做体育锻炼的,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帮您。

  爸爸,我想您了。我打开了手机里您的照片,您穿着白色的工作服,戴着帽子、口罩、护目镜,我都快认不出您了。妈妈说这是防护服,我觉得就像是将士的盔甲,酷极了!我觉得您比我任何一个玩具变形金刚都要厉害,什么可怕的病毒在白衣卫士面前都一定会被消灭的!

  爸爸,我想您了,福字我都亲手写好,贴门上啦!等您回家,就给我们一家人好好讲讲这段时间是如何战胜这个冠状病毒的故事吧!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 于越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朱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