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心!8岁南京女孩写信鼓励武汉小学生,原创“抗疫歌”呼吁抵制野味
2020/01/29 19: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武汉的小朋友:你们好吗?这一次在春节给你们写了这封信,是因为我听爸爸妈妈说,你们现在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候,我希望你们感受到我们的担心和问候……”《寄给武汉小学生的一封信》是南京市考棚小学二(1)班的胡善慈在大年初三写的,公开发布后,感染了很多人,她用稚嫩的笔触传递了对武汉小朋友的关心与祝福。

  八岁娃写信鼓励武汉小学生

  “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能够没有疾病,没有担忧的阳光下一起成长,一起玩耍。也希望以后能让爸爸妈妈带我到武汉黄鹤楼去看看……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平安度过疫情特别时期。加油!”今年八岁的胡善慈在正月初三写下了《寄给武汉小学生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对武汉小朋友们的关心以及对科学家、医护人员的信任。这封信一经公布,迅速在网络上传开,网友们直呼“看完心里暖暖的”!

  “过年前,我和爸爸在家看新闻,大家都在说武汉疫情的事情。我很担心武汉的小朋友们,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胡善慈说,每天看到新闻上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其中还有不少小朋友,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今年过年和往常不一样,我知道这次传染病不简单,大家都只能待在家里,尤其是武汉的小朋友。希望他们一定要坚强,我们一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度过疫情特别时期!”胡爸爸说:“她才上二年级,信涂涂改改,前后写了两次。”

  《爱它就是爱自己》,原创“抗疫歌”呼吁抵制野味

  胡善慈的爸爸胡鹭告诉记者,因奶奶常年吃素,热爱小动物,对胡善慈影响很大。“她在路上看见有乞讨流浪的人,一定会拉上我,为别人送上帮助才会离开。平时看见有流浪的猫狗,也会去喂食。我为她取名‘善慈’,反过来便是‘慈善’,希望她心怀感恩,做一个善良、热爱生命的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假期延长至2月17日。胡善慈告诉记者,尽管假期很长,自己却也没闲着。“最近,各大平台上都有一些网友唱给武汉的歌曲,有的是写给医生护士的,有的是唱给警察的,我听了特别感动。”胡善慈的爸爸胡鹭表示,和孩子商量了一下,随即以孩子的口吻,为可爱的小动物们写了一首歌《爱它就是爱自己》。“昨天,我们刚去录制了这首歌,胡善慈是主唱,过几天各大平台上就能听到了。希望大家都来传唱,保护小动物,抗击肺炎,抵制野味!”

  胡爸爸还为这首歌编了手语,据了解,南京市考棚小学将会组织全校师生寒假期间在家学习这首歌,共同为抗击疫情发声!

  《寄给武汉小学生的一封信》

  武汉的小朋友:

  你们好吗?这一次在春节给你们写了这封信,是因为我听爸爸妈妈说,你们现在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候,我希望你们感受到我们的担心和问候。爸爸妈妈告诉我,今年春节开始流行了一种疾病,会让人非常不舒服,而且武汉是本次传染的第一个城市,这让我非常担心你们,但是你们不要害怕,我们始终都会在你们身边。

  今天看到新闻说,总理爷爷去了武汉。我知道了这次传染病并不简单,但是我并不会害怕,我也希望你们不要害怕,我相信李克强爷爷一定会和其他的科学家、医生来帮助你们,让你们早日脱离困难,恢复自由。看新闻的时候,报道了一名武汉医院的护士姐姐,当记者问她害不害怕的时候,她说,肯定会有些害怕,但是只要穿上了白大褂,那么责任就比害怕更多更大,当我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为这些白衣天使的行为而打动,流下泪来。

  南京市考棚小学二(1)班胡善慈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图片来源:南京市考棚小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