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微信群办“查字典大赛”!延迟开学一周,南京学校推出“线上学习指导”
2020/01/27 14:43  新华报业网  

  昨天晚上,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老师们的寒假作业只布置到10号,多出来的一周假期孩子们该怎样安排呢?天天宅在家里老想着打游戏,看着肉也一天天长起来了,有点着急。”爸爸妈妈的担心学校已经想到了!记者今天在采访中发现,南京不少学校和老师们提前筹划,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安排,让这个特别悠长的寒假也别有意义。

  中华中学:分年级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工作

  中华中学今天上午发出《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在延期开学期间,请家长们教育孩子们不离家、不返校,学校将分年级做好具体的学习指导,请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督促学生在家学习的相关工作,并密切关注一线通知和家长qq群信息。“学校各年级将积极做好学生的线上学习指导工作;总务后勤工作人员将严格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校医务室将密切关注校园卫生环境,为迎接开学做好消毒防疫工作。”面对疫情,学校呼吁每个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扎堆,倡导每个人用批判性思维甄别和筛选网络信息,传播正能量,为营造理性、健康、积极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远初级中学:班级群每天学习指导、一对一答疑

  “各位家长,过年好,上图为寒假作业5的答案,请您提供给孩子核对。如需答疑的,可以私聊我解答。”致远初级中学七(1)班的学科老师们每天在班级群给孩子们进行答疑,班主任每天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减少外出,及时复习查漏补缺预习新课,假期宅家不无聊。记者了解到,学校的寒假作业每科都是按天去布置的,春节假期七天无作业,其他每日都有定量作业,既是为了保证孩子每日的学习量,也是为了培养孩子假期中的良好作息和习惯。对于不同程度的孩子,老师们还设置了分层作业,寒假延长后,各个学科的老师们会依旧通过班级群等渠道每天指导孩子们能力提升,保证每天科学的学习量和学习效果。

  书人实验学校小学部:通过班级群等网络途径线上学习

  今天,书人实验学校小学部通过官微、短信等多种渠道通知家长和学生延长假期的安排。“放假前,我校设计了特色假期作业,由于疫情突发,所有雏鹰小队实践活动和外出社会实践类作业取消。其他作业,家长们可以指导孩子们在2月10日前有计划的完成。2月10日—2月17日阶段,学校会安排孩子们通过班级群等网络途径,进行新学期线上学习指导。”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教育,学校倡导孩子们修好自身就是最好的爱国。“ 不离家,不参加集体活动,在家读书、学习、室内活动、锻炼身体.....丰富自己,成长自己,将来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将军山小学:微信群里办“查字典大赛”

  假期延长不能到校上课,老师们用他们的智慧引导孩子们玩中学!昨晚8点,将军山小学四(8)班的微信群,班主任潘勇准时发布当天“查词典比赛”开始的通知。随后他将20个词语发到了班级群。班上的孩子根据他发的词语,利用班级统一发的《新华词典》来查询这些词,并记录这些词在词典中的页码。“全班38人,每天有20多人参与比赛。”潘勇说,这个比赛全班同学自愿参加。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他还选出了前10名的同学,每人发了要给小红包。“孩子们很乐意参加,家长也很支持,不少孩子还会主动写下比赛感受发给我。”潘老师说,这个比赛参与起来简单,孩子们也很有收获,对这些词语更了解了,对查词典的方法也更熟练。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