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大东大入围 “强基计划”试点
2020/01/16 14:09  新华日报  杨频萍  

  交汇点讯 15日,教育部发布文件,决定自2020年起,在36所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强基计划),废除高校自主招生,在部分基础学科领域破格培养人才。江苏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入围试点高校名单。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主要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

  “强基计划”同步公布了相关招生办法。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后,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