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租赁需求活跃,南京零售物业市场空置率创五年新低
2020/01/14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年,南京新增优质零售物业供应68.8万平方米,零售物业市场空置率为6%,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得益于活跃的租赁需求及业主方的品牌结构调整,2019年,南京零售物业首层租金同比上涨2.9%,平均租金水平为每平方米每天17.3元。

  

  另外,2019年全年南京共有34家城市或以上级别的首店入驻,其中下半年新开首店占全年新开数量的62%。近四分之三的品牌在布局南京时,仍首选新街口商圈。

  在办公楼方面,2019年新增供应充足,南京优质办公楼市场整体租金同比下降2.3%,空置率同比上升5.3%。仅在2019年第四季度,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就环比上升48.6%,市场需求活跃,其中领跑市场租赁需求的是金融和专业服务类企业。

  

  不过,需求回暖并未带动租金回升,南京优质办公楼市场2019年第四季度的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天3.8元,环比微跌0.6%。具体到各板块的平均租金水平是:鼓楼3.5元,新街口4.1元,河西3.6元,南京南站3元。

  1月14日发布上述信息的仲量联行认为,在租户主导的市场现状下,南京核心中央商务区和新兴区域的业主均采取灵活的租金策略,这成为办公楼市场租金微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科技新媒体行业在2019年底展现了较强的活跃度,但受限于租赁面积和租金承受能力,并未对整体市场租金产生影响。

  

  图为南京未来城的办公空间

  “尽管2019年南京整体办公楼租赁市场的需求增势有所减弱,但随着南京‘招商突破年’的持续发力以及高品质项目的入市带动,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不降反升。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通过强化南京都市圈与杭州都市圈协调联动,南京有望吸引到更多重量级企业总部。”仲量联行南京杭州武汉总经理辛毅这样认为。

  

  在2020年至2021年,南京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供应高峰,计有22个项目将相继入市,70%以上为中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填补各商圈配套空白。南京办公楼市场也将持续放量,预计2020年将有84万平方米的体量入市,其中绝大部分的新增供应位于河西板块。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