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为建设“第一个南大”而接续奋斗
2020/01/09 20: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新年的第一场瑞雪中,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大学委员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三江厅内暖意盎然,气氛庄严热烈。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发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等出席大会。

  王燕文说,南大是江苏最为闪亮的教育名片,江苏是南大最为深厚的发展沃土。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南大的发展,助力南大谱写最动人的改革乐章、最澎湃的奋进旋律。她希望南京大学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以“双一流”建设的坚定步伐和扎实举措,不断开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南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建设上持续加强,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上提高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内涵式发展,在改革创新上勇于探索,努力提升办学治校的核心竞争力;坚持服务大局,在决策咨询上更加有为,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她希望南大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把握江苏脉搏、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一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组代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等相关同志出席大会。

  余先亭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五年以来,南京大学党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师生校友,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励精图治、务实创新、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余先亭说,新时代开启新气象,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相信南京大学新一届党委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围绕“第一个南大”的部署要求,奋力书写教育战线奋进之笔的南大篇章,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胡金波作题为《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为建设“第一个南大”而接续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要担当起建设“第一个南大”、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崇高使命,明确了八项重点任务,并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报告最后,胡金波满怀激情地说,建设“第一个南大”、推进“双一流”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努力让南大的办学实践成为“走中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南大的“国士风范”成为“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南大的“双一流”建设成效成为“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向与会代表发放了纪委工作书面报告。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摄影 佘治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