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举办“强富美高”五年成就展: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 激发新五年奋进豪情
2020/01/08 22:08  南京日报  

  1月7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开幕式,8位来自基层的先进代表为展览揭幕。

  

  1月7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明确提出“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殷切希望我们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五年来,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创新实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各项要求在南京落地落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进展,书写了一份“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精彩答卷。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之际,我市精心筹备和举办了这次成就展,主要目的是直观具体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全面生动地展示南京贯彻落实总书记谆谆嘱托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深入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

  展览分为主题展区、“强富美高”重大成就展区、五个迈上新台阶展区和打卡互动区,通过整体氛围营造、多层次展板设计、500余张图片、20余件实物以及多媒体等形式,突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创造性贯彻落实、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突出成就。

  ▼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

  

  

  

  

  

  南报融媒体记者 孙中元 摄

  展览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数字、一张张图表,生动反映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高品质生活的新变化、不断增加的幸福感,让观众产生共鸣、引发深思、受到教育。本次展览将历时3个月,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

  五年的建设成就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展览专门邀请8位来自基层的先进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揭幕。他们是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邢青松、中车集团钣金工王强、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廖超、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刚、江苏深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冰、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常小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主持开幕式。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各板块主要负责同志参观了成就展。

  

  内容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吴明亮 马金

  图片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孙中元

  产品策划: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