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燃!铁骑霸气开道,警医联手救人
2020/01/02 19:4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就被暖到了。

  

  1月2日7时左右,朱先生的夫人胎膜早破,考虑到夫人是经产妇,家住南京东郊小镇的他立即驱车前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但在百水仟城路段遭遇早高峰堵车。摇下车窗,朱先生不停告知前车要前往医院,路上的私家车主闻讯后也及时避让,但面对一望无际的车流,朱先生一筹莫展,宝贵的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7:12,朱先生拨打110求救,电话在交警大队转接后,南京交警二大队接警,迅速派出苏A980D铁骑,在中山门段提前等候。

  7:30左右接到朱先生后,警灯闪烁警笛开道,但事情远远不是这么简单。据朱先生口述,中山东路是南京最拥堵的道路之一,这可能也是二大队派出摩托出警的原因。警车通过自行车道一路开道,在不惊扰行人的情况下,还要保持速度与效率,现场的调度难度极大。在路过洪武路等路口时,恰好是红灯,交警冒着危险,一辆辆地拦住对面车辆,让朱先生的车通行。

  

  7:39,警车顺利引导朱先生的车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院方立即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四名保卫科工作人员协助,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进行预检分诊及诊断救治,办理住院后护送至产科病区住院。

  

  本来30分钟的路程在二大队的帮助下用时10分钟,目前产妇在对应病区进行规范的治疗。

  2020的第一个工作日,微雨清晨,有惊有险有温暖,我们提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在整个事件中,我们要夸很多人:

  产妇坚强勇敢

  先生机智冷静

  让行的路人有爱

  保卫科工作人员训练有素

  急诊医护果断

  病区医护温馨

  但我们更要@南京交警二大队

  调度合理

  铁骑威风

  警官超帅

  行为更赞

  是你们,构成了南京这座温暖的城!

  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