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南京卖了超8.8万套商品房 这五家房企卖得最多最好
2019/12/31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伴随着葛洲坝中国府、华侨城天鹅堡、河西金茂府等一批豪宅的售罄,软件谷老盘大名城紫金九号的收官,2019年南京楼市落下帷幕。这一年,南京楼市平稳前行,不见了万人摇号,没有了高价地块,收获却并不小。根据南京房地产业协会、网尚研究机构发布的2019年南京楼市大数据,2019年全市商品住宅(不含别墅)上市量超8.8万套,总销售规模接近300亿元。万科、中海、金地、龙湖、保利五家房企瓜分了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前五强,其中金地首次上榜,万科总销金额超200亿元成为榜首。

  

  年度销售规模上升近500亿元 万科16盘200亿销售额成为榜首

  2019年南京超8.8万套的上市量中,江宁、江北新区直管区、溧水、浦口4板块上市量排行前四,占全市总上市量的近6成,和2017年、2018年相比,2019年南京市整个商品房的销售业绩规模上升了近500亿元。南京楼市历史最高的份额是在2016年,突破了3000亿元,2017年、2018年的整体回落到到2500亿左右,2019年整个商品房的销售规模已接近3000亿。

  根据房产协会和网尚机构联合发布的销售龙虎榜,南京房企今年最大赢家是万科和中海。万科、中海、金地、龙湖、保利瓜分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前五强。其中,金地为首次上榜,万科是流量双冠王,总销金额超200亿。万科2001年首进南京,2012年起前后在南站斩获9幅地块,2019年主力在售项目16个,潜在土储3个,在城市布局、项目拓展及开发能力方面均首屈一指。

  权益口径(包含联合开发项目)中,中海、龙湖、绿地包揽权益榜金额和面积前三,龙湖、升龙是今年第一年进入龙虎榜权益口径企业十强。其中中海销售规模同步增长300%以上,龙湖销售金额增长200%以上,面积增长100%;世茂也实现金额、面积的双增长。综合权益、操盘两口径来看,中海2019年包揽了权益、操盘双冠军,由此可见,中海在资金运用、战略把控、项目开发、营销操盘等方面的均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

  今年央企&大型龙头企业例如中海、龙湖、万科、绿地、金地、世茂、金茂、招商蛇口、保利、仁恒等房企均表现不错,本土实力房企银城国际今年再度上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牛楼盘一年卖了91亿元 5家楼盘今年表现最好

  

  2019年,单盘销售金额创下新高,销售金额第一名的楼盘是江北核心区的中海左岸澜庭,销售额高达91亿元,销售金额第三名销售额56亿元的云逸都会花园已经超过去年的销冠楼盘,第六名销售额47亿元的华侨城天鹅堡(超过前年的销冠楼盘,就连第十名龙湖天钜的成绩42亿元在2017年可排到第三名。

  同时登上金额和面积榜的楼盘数量有5个,其中前三名排位相同,依次为中海左岸澜庭、江与城、云逸都会花园,另两家楼盘分别是世茂璀璨滨江和中海燕矶听潮,这五家楼盘可以说是今年南京楼市表现最好的项目。

  网尚研究机构首席分析师曹丽表示,这几家楼盘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首先是地段,例如左岸澜庭和江与城,都在江北江北核心区,在地理位置上是有非常好的先天的条件。其次,2019年开发商加快供货节奏,供货货量非常充足,左岸澜庭一次开盘就推出上千套房源,整体销售额和销售行情都不错。另外,今年上榜的楼盘大部分都是品牌开发商,这也是南京楼市发展的趋势,品质和品牌好的楼盘,是未来买房人关注的方向。

  分析2019年南京楼市,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战略合作:合作共赢,扩大规模。如万科通过与华侨城、绿地、保利、仁恒、金地、南京建发等公司合作,5个项目进入商品房销售TOP10。【二】选址布局:八面埋伏,潜心耕耘。如中海2006年至今前后累计拿地15幅;2017年将6幅地块收入囊中;2019年主力在售项目8个。【三】开发策略:货量充足,小步快跑。如中海左岸澜庭、江与城拿地10个月即全部售罄,单盘销售近30万方。【四】客户洞见:源于需求,回归需求。

  2020年:痛并快乐着

  据统计,2020年全市预计196盘上市,其中纯新盘约88个;桥北、江浦、禄口、溧水空港等为供应集中区域,上市楼盘数均超10家;同时,2019年断供的城中、尧化门、河西北、江宁滨江、江宁东山等均有新盘入市,新兴片区浦口桥林、城南大校场将亮相;另外,预计2020年全南京预计有124家楼盘交付,开发商“终极大考”来临。

  曹丽表示,2020年,南京楼市有几个多:首先,2020年买房的客群增多了,尤其是95后群体,他们对单价其实并不是特别敏感,销售的规模和热度会高于2019年。 其次2020年上市量也比较多,上市楼盘将近200家,新盘达到了88家,对买房人来说的话,挑选的余地就变得更多了。第三,2020年是一个交付大年,购房者对房屋的质量会更加的挑剔,开发商面临的考验更大,关于楼盘品质的维权有可能增加,对于开发商和买房人,这将是痛并快乐着的一年。

  对于2020年的房价走势,南京房地产协会专家表示,虽然河西出现了一部分高价楼盘,主要是由于其产品力在提升,2020年南京房价整体趋势比较平稳,局部区域会达到新高。

  交汇点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