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主城已建成54个社会公共停车设施项目 你家门口会不会有?
2019/12/30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提供420个车位,其中地下一层有53个自走式的车位,地下二层是367个机械车位,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并对社会开放。”12月30日,在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新教学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面上的综合教学楼正在施工,负一层及以下的停车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其项目负责人王静介绍,建成后,该停车场可以缓解学校停车难问题,也能为珠江路周边的居民还有办公人员提供停车便利。

  “停车难”是大城市治理面临的共性难题。近年来,南京把治理停车难作为城市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今年都把解决“停车难”列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特别是今年9月,南京发布《关于印发南京市主城区社会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在近三年内将计划建设约4.5万个停车泊位。截止目前已建成54个项目(10539个泊位),在建20个项目(5598个泊位)。

  今年,南京交通运输局会同主城六区围绕老城核心区、商业圈及学校、医院、景区等重要节点,选取10个有代表性的停车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区域,采取建设新增、资源挖潜、开放服务、错时共享、执法管控、智慧诱导等治理措施,实现停车资源效益最大化。7月,南京披露了主城十个停车难片区综合治理方案。

  

  兰家庄片区就是10个片区之一。兰家庄农贸市场的立体停车库已于今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在停车库现场看到了三层机械车位,约50%以上的车位里已整整齐齐停放了车辆。据兰家庄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反映,农贸市场附近停车问题一直是他们的一块心病。停车库所在的位置原来是一个垃圾堆积点,环境条件很差,前来买菜的居民只能把车停在路边,还会有违章停车的风险。

  “停车场一共有64个车位,主要服务于农贸市场和附近的居民,包月价格约500元,临时停车每小时约8元,目前已经包出去了80%车位。”该停车场负责人张有顺表示,建立停车场,不仅能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也有利于提高道路行车秩序和环境整洁。

  

  秦淮片区的四方新村也是10个试点片区之一。居民刘先生表示,小区路边划好的停车位清晰整洁,而且车辆按序停放,道路看上去也非常整齐。“四方新村面积非常大,分为8个村,5200户家庭,但以前只拥有608个车位,停车位是稀缺资源。”秦淮区国资集团白房公司综合业务部主任金汉峰作为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建造,目前小区划线停车位共1754个,比原先增加1146个,“虽然可能还不能满足每位业主的停车需求,但也在逐步改善。”

  截至目前,10个试点片区新建公共停车场24处(5262个泊位),施划道路路内泊位1处(151个泊位),开放停车服务3处(900个泊位),实现错时共享6处(462个泊位),路内泊位夜间限时服务居民停车1处(60个泊位),取消路内泊位379个,清理路内私设泊位64个。

  南京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三年的治理周期内,南京将基本实现片区居民停车的供需平衡,有效控制片区出行车辆的供需平衡,学校、商圈、医院、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停车矛盾将得到明显缓解,交通秩序将得到明显改善。

  交汇点记者 朱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