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培训机构“电子地图”将上线,600多家机构信用等级可网上查询
2019/12/30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家长给孩子报的培训机构正规吗?培训合同文本长啥样?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安全吗?12月30日,记者从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2019年度会员大会上获悉,“南京市社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和“民办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培训机构监管将有权威的“电子地图”。

  

  南京市社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为社会提供权威的培训机构信用信息、地理信息、选课服务、合同管理和资金监管等服务项目。届时,平台上就可下载社会培训合同示范文本,查询各大培训机构信用等级,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放心消费。

  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长樊飞介绍,协会成立3年,已拥有600多家会员,覆盖文化类、艺术类和职业技能类等机构,并设立了职业培训等5个专业委员会,为不同类型的机构提供精准化、差异化服务。协会成立后,不断地在引导机构规范办学,加强行业自律,并协助行政部门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纠纷,营造平安和谐、规范有序的培训环境。

  

  同时,该协会为配合行政部门对培训行业的属地化管理,已在南京10个区成立区分会,更有效地实现行业治理、协调、自律和服务。协会还成立了自己的党支部,有了自己的党群之家。这将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用党建推动协会发展开创出新局面。协会还开设“南京市民办教育机构校长研修班”,提升整个行业整体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

  该协会2019年度会员大会还对行业标兵进行了表彰。南京新路教育培训中心等10家单位荣获“行业担当奖”;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等24家单位荣获“先进单位”奖;南京新点津教育培训中心等19家单位代表荣获“先进个人”奖项。通过对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为整个行业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对促进行业自律有积极推动作用。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在今年年检评估和协调处理“韦博英语”事件中,得到了行政认可和社会好评。

  南京是教育名城,也是社会培训行业发展的大市。社会培训行业需要通过这样的行业协会自律组织,来推进培训机构的共建、共治和共享。

  

  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还联合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

  一、所有校区均取得资质、亮证照经营,在登记或许可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培训活动,绝不擅自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辅导。

  二、培训内容确保不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教学行为。

  三、不组织举办中小学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

  四、不参与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任何培训行为。

  五、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及无资质教师。

  六、针对中小学培训收费,一次性收取不超过三个月,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不超公示范围收费。

  七、针对中小学辅导,培训时长不晚于20:30,不留作业。

  八、诚信经营,不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捆绑诱导、隐瞒欺诈、暴力威胁等方式误导消费者参与培训。

  这些机构还承诺,愿接受社会舆论、学生和家长的监督,若在办学中违反上述规定,愿接受调查处理并承担相应责任。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