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一件大事,“事”在必行;90后社工律动乡村网格;江心洲蝶变江“新”洲
2019/12/30 13:10  交汇点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44期)

  【要闻】

  

  精彩试读>>>

  以点带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板块突破之举形成全市提升之势——一件大事,“事”在必行

  新年钟声响,岁末交卷时。

  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2018年底,南京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市委明确今年将重点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打造独特品牌优势,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12个板块12件大事。每一件“大事”,都是市委为板块工作“划重点”。这一年,板块精准聚焦,既破解当前突出问题,又谋划区域长远工作,交出精彩年度答卷;这一年,市区协同发力,“一件大事”引领各板块攻坚克难、趁势而上,合力下好全市高质量发展“一盘棋”。

  “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整体。”12月25日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强调:继续重点支持各板块办好一件大事,切实“以板块突破之举形成全市提升之势”。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瞻望2020,高质量发展脚步更疾,“一件大事”必将精彩继续。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雨花街道一体推进“科技创新城”“现代产业城”建设——锚定高质量,产城融合“按下三键”

  “南站高铁枢纽经济稳步发展,建成商务楼宇28幢,总建筑面积57.58万平方米,吸引神雨护航、云帐房、作业帮等优质企业入驻……”12月28日召开的雨花台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上,交出枢纽经济发展最新成绩单。

  部署明年经济发展工作时,雨花台区委全会报告强调:要“构建富有特色的高铁枢纽经济体系”。特别突出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商贸,加快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着力引进旗舰型项目,不断壮大以高铁南站为中心的3平方公里核心商圈,增强辐射带动效应。

  枢纽经济、总部经济、核心商圈、高端商务商贸……记者注意到,全会报告里的这些关键词,“落脚点”几乎都在雨花街道。区委全会举旗定向,雨花街道如何“答卷”?

  “雨花街道作为南京南站所在地、高铁枢纽经济区的核心区,使命重大,倍感振奋。”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洪涛说,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将更加注重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一体推进“科技创新城”“现代产业城”建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区域增长新亮点。

  主导产业方向摁住“锁定键”、创新资源集聚按下“快进键”、产城融合开启“功能键”——雨花街道“三键齐发”,正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培育“四新居民” 共创美好生活——看江心洲蝶变江“新”洲

  “四新居民”,这是记者近日在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采访,屡屡听到的新名词。何为“四新”?今年以来,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创造性实施“四新居民”培育工程,即“参与新实践、学习新本领、开展新创造、乐享新生活”。

  江心洲街道主要负责人认为,党的十九大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市委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四新居民”培育既是中央、省市精神在洲岛的落地,又是生态科技岛高质量发展的“刚需”,更是持续提升全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

  年终岁末,记者走进江心洲,领略洲岛居民“四新”风采,目睹江心洲向江“新”洲的精彩蝶变。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机制顺了 效率高了 干劲足了——改革起笔,擘画社会治理新格局

  今年4月,江北新区全面推行街道体制机制改革,人员、资源、管理权限统统下沉,新区的“大部制”管理架构被延伸至街道,七个街道全面推行“6+1+3”架构,部门大了,人少了,江北新区要让街道管理跟不上新主城建设的局面彻底改变。

  改革一声“哨响”,新机制已经运行了大半年,街道究竟实践得怎么样?泰山街道交出了这样的答卷。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