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教育牵手华为!夫子庙地区新增数字化文创学院
2019/12/28 15:24  交汇点新闻  刘颖 刘莉  

  

  12月28日上午,华为&南财高互联网+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夫子庙校区举行,南京市教育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为与南财高云计算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平台签约仪式以及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夫子庙校区启用仪式同时举行。

  夫子庙校区启用,与华为共建“云计算”实训中心

  记者了解到,南京财经高职校夫子庙校区经过两年三个月的改造,现已全面竣工,建筑面积达9600多平方米。“寒假期间我们将组织学生搬校区,明年春季学期夫子庙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南京市财经高等职业学校校长姚峰告诉记者,未来该校区将作为学校信息技术类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和实训中心、学校“文创学院”和“产、学、研”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和社会培训基地。

  “此次我校与华为公司所签订的协议,主要内容是以‘云计算’实训中心的共建为契机,包括在师资培养、课程共创以及将来认证的共担上开展深度合作。”姚峰介绍,华为公司未来将在学校专业教学、师资培养方面与学校紧密合作,并未财经高职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教育局牵手华为,构筑数字化未来职校

  根据南京市教育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南京市教育局将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支持教育、战略共赢”的原则,全面开展战略性合作。华为公司将发挥好在信息化领域的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教育的深度融合,帮助南京市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市级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南京市在智慧城市和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做出新的贡献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在校企合作方面,南财高云计算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华为与南京市教育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校企双方在基地共建、平台共用、资源共享、师资共组、培训共担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设云计算专业,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筑数字化的未来职校、加快“三教改革”步法、满足数字时代对“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合作企业632家,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深度校企合作支撑南京市职业教育学生高质量就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职教合作企业总数63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2家,国内知名企业120家,地方知名企业490家。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是南京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华为能够集中自身优势在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帮助南京市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市级重大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吴佳永 交汇点记者 刘颖 刘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