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德美江苏 | “南京好人365” 每天讲述一个身边好人的故事
2019/12/26 20: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6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网站)一行首先来到了“南京好人365”工作室参观。“南京好人365”工作室由主持人、编辑记者、后期制作、基金会统筹运营等组成。访谈现场设在新街口新华书店六楼,每周二、四录制,录制现场对公众开放。记者参观时恰逢节目录制,第一位嘉宾是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品牌授权的救援队,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0000名。其中有超过10000名志愿者经过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

  陶石磊在一家外贸单位上班,业余时间基本都扑在了蓝天救援队的行动上。紧急情况随时随地都可能出现,夜里三四点被电话叫起来的事情时有发生。陶石磊坦言:“虽然自己一晚上都没法休息,但是如果有人因此得救,那就是值得的。”

  说起最记忆犹新的一次救援经历,陶石磊说,南京水域发达,人员溺水的情况经常出现,有一次他们接到一个20多岁的女子跳秦淮河的险情。救援队到达现场的时候人已经溺水三四十分钟,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但是队员们没有放弃,对她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并送往医院。最后在队员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这名女子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出现在当天录制现场的还有该节目的一名忠实听众张先生。张先生平时开车时会收听“南京好人365”的节目,他对汉中门志愿者王贵宝的故事印象尤为深刻。年过六旬的王贵宝每天都会在汉中门公交站台为路人指路,一站就是4小时,可人们并不知道,他的双腿曾经受过重伤,胫骨、腓骨都断了,打了2个钢锭、20个螺丝。张先生表示,看到榜样的力量,能够激励他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奉献爱心。

  2015年开播至今,“南京好人365”已播出1800多位南京好人的故事,现场录制480多场次,举办大型分享会20多场,现场观众上万人次。“南京好人365”每天坚持讲述一个身边好人的故事,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成为时代风尚。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陶蓉/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