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绕城直通仙林!南京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基本完工
2019/12/24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天上下班从绕城公路去仙林都要在马群互通堵得心慌?现在有救了!记者获悉,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已基本完工,打通紫气路的“断头路”,同时将大大改善徐庄软件园对外通行条件,仙林与主城之间多了一条新通道。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南起绕城公路规划徐庄立交位置,以互通形式与现状城市主干路紫气路相接,终点位于现状绕城公路与玄武大道互通匝道口位置,匝道采用跨线桥形式跨越主线,互通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时,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时。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夏明告诉记者,绕城公路马群互通至东杨坊互通段,日通行量达15万辆,尤其是青马立交承担着绕城公路和仙林大道的通道功能,长期交通拥堵。“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仅用七个半月就了打通紫气路断头路。”夏明介绍,工程通车后,玄武、栖霞两区的居民上绕城公路、进出主城以及去二桥、三桥,甚至去江宁都方便很多,不用从马群等枢纽绕行。而进入仙林大道除了青马立交,也多了一条通道,可以缓解仙林大道上绕城的压力,高峰期来往于仙林与主城间可节省20分钟左右。

  

  同时,徐庄软件园对外通行条件也大大改善。目前徐庄软件园是华东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园区,园区内部已入驻多家大型企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如紫气路周边的苏宁、途牛等企业,紫气路周边企业密集,但它本身是一条“断头路”,与绕城公路没有交叉,为了能够发挥它所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将其打通与绕城公路相连,将缓解周边上班族及附近居民进出软件园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还是南京主城与仙林副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依托,其建设将带动整个仙林地区的协调发展,推动片区功能与空间整合,带动沿线区域的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对南京城市发展目标的支撑和引导。

  通讯员 孙逸飞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文 许特显/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