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铁警捣毁两处制售假票窝点 查获假票一千余张
2019/12/24 14:53  交汇点新闻  周天琦 于英杰  

  交汇点讯 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过年了,每位漂泊异乡的游子最想要的是回家的车票。从两周前开始,火车站窗口、代售点前都排着一条条长龙,每个人都在冬天的寒风中实现买票回家的希望。但就是随着春运售票高峰的到来,制售假票的问题也逐渐增多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南京铁路警方又成功捣毁两处制贩假票窝点,现场缴获假火车票1000余张,涉票金额10万余元。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声称可以搞到任何时段和车次的火车票,这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南京铁路公安处经过仔细研判立即组织力量开展侦查。

  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12月21日11时许,南京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小分队在西安市灞桥区一住宅楼内将涉嫌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的杨某当场抓获。现场清点成品票约166张,空白模板520张。

  经审查,杨某为90后,西安碑林区人。根据杨某交代,其父母离异,没有收入来源,自己也没有固定工作,因为父亲经常外出打工,没有时间管他。很快杨某结识了一帮社会上的“小混混”,经常逃学打架,甚至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为了填补赌博的窟窿,杨某借用他人身份证办了很多张信用卡套取现金,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维系生活。

  为了赚点外快,见网上有制作假火车票有利可图,便通过各类网上平台发布销售假票信息。接到客户订单后,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各类假火车票,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从中谋取高额利润。在此期间杨某共累计制作出售假票1000余张,非法获利近十万元。

  无独有偶,在前几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刑警支队、治安支队会同扬州站派出所、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网络巡查将位于湖北武汉的假票制售窝点也一并端掉,顺利将陈某抓获。此嫌疑人同样是利用互联网在网上进行兜售假火车票,销往全国各地,民警进行数日的分析研判,逐步证实了陈某制售假票的事实。

  制售假票不仅严重扰乱了铁路正常的运营秩序,也侵害了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窗口或正规网站进行购买。切勿听信他人,在“黄牛”等非法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影响正常出行。目前嫌疑人杨某、陈某均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被南京铁路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交汇点记者 周天琦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