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2019,怎么看? 2020,怎么干?
2019/12/23 09:58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43期)

  【要闻】

  

  精彩试读>>>

  2019,怎么看? 2020,怎么干?

  连日来,从市到区到各园区,一场场务虚会掀起一场场头脑风暴,“信心”和“能力”成为南京年底盘点关键词。

  近日,习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文中提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杭州、南京、武汉、郑州、成都、西安等大城市发展势头较好,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这是对南京的基本评价。连续十个季度增速8%及以上,各种排名进位,稳中优进,2019,南京亮点纷呈。

  展望2020,南京使命更巨。2020年是一个要“交账”的年份,三大攻坚战、“十三五”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冲刺,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2020,南京挑战加剧。

  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南京号”鸣响汽笛,全速驶向2020。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优质资源沉下去 服务能力提上来——破解主城医疗“幸福的烦恼”

  12月18日下午5时,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然忙碌,家住金达花园的76岁老人张桂兰,正在做着机械康复治疗。年初做完脑梗手术后,老人就在家门口的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再不用去大医院排队了。

  以机制创新领跑“最先一公里”,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最后一百米”。去年以来,鼓楼区以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围绕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人才队伍、激励机制等关键词,出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机制集成改革方案,打造“家门口”的社区医院,不断提升百姓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特别报道】

  

  精彩试读>>>

  建邺“五微共享社区”入选“2019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城市客厅,创新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2019收官季,南京建邺区频传好消息——

  该区打造的“五微共享社区”,从全国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推荐的超7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这是南京各区县第一次入选“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建邺“五微共享社区”上线两年多来,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累计为群众实现“微心愿”近90万个!

  既夺全国奖杯又赢百姓口碑,纵观“五微共享社区”的建设升级之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一道“红线”贯穿始终:从1.0版本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到2.0版本引入社会组织、市场资源厚植“惠民森林”,再到3.0版本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打造时间银行、公益档案、诚信档案,“五微共享社区”的创新实践,生动演绎了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邺探索”,蹚出了一条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之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省、市委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行至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肩负探路现代化的新使命,建邺区委主要负责人认为,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为“五微共享社区”党群服务平台注入新功能新内涵,既是推进中央、省市精神在建邺落地的具体举措,又是确保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刚需”,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

  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五微共享社区”让城市温暖“触手可及”。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徐庄高新区聚力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一杯“下午茶”,喝出“家温暖”

  “企业部分支出没有取得发票怎么办?”“年底要开大量红字发票,是否会被税务局评估?”……6日下午,刚刚做完讲座的税务专家梁柱,被企业财务主管们围得水泄不通。这是徐庄高新区每月举办的“下午茶沙龙”,因为涉及财税知识,当天的这场专题宣讲还有个特别的名字——“菜籽”加油站。

  一杯“下午茶”,浓浓园企情。围绕政策咨询、知识产权、财税管理、金融支持等科技企业最关切的话题,徐庄高新区多部门协同参与,链接专业资源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与其他高新区相比,徐庄的空间载体和扶持政策没有优势,发展要提速,做优营商环境是华山一条路。”玄武区副区长、徐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开芬说,园区管委会既要当好“全职保姆”,照顾好企业的衣食住行,更要扮演“良师益友”,引导他们少走“弯路”,不走“歪路”,用家庭式服务陪伴企业成长。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