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300种10万株兰花怒放迎客,国内最大兰花主题馆落户南京江宁
2019/12/20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0日,第三届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展暨精品兰花馆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江宁台创园兰花馆举办。届时市民可欣赏到约300个品种的10万盆兰花。

  

  兰花之美为市民美好生活增添缤纷色彩。尤其在兰花新品发布会上,20多种台创园自行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将首次面世。28日开幕式下午,全球兰花大咖还将应邀来宁参加两岸兰花产业论坛。

  

  在本次兰花展,台创园精品兰花馆也和大家见面。馆内5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一个兰花主题展馆。精品兰花馆将长年开放,用来展示和销售园区及全国兰花新品,举办各类花卉文化活动,将是市民赏兰、论兰、买兰的新地标。

  

  

  来这里不仅可以赏花,当然还可以买花。记者看到展馆分为国兰展销区、散枝蝴蝶兰区、兰花批发区、杂属兰展区及中心展区,品种约300种,10万株,一年四季对外展销。现场以花布景,打造“兰花树”“孔雀迎春”“乐器花艺”等主题展区,并设置精品兰展,向广大市民展示园区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锦绣南京”“水韵江苏”等特等奖展品。

  

  本届展会汇聚全球兰花精品,品类覆盖全球兰花品种80%以上。新品发布会的产品三色鸟、甜心一号、绿地球等都是园区自主研发产品,并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融会特等奖,另有少见的带有特色花香的新品兰花。记者了解到,市民在兰花馆可以买到价格要比市场上同类产品更加优惠,两三百元一盆适合过年过节访亲送友,好看不贵。

  

  台创园管委会主任周贵平告诉记者,目前南京的蝴蝶兰成花产量在100万株,园区成花产量达80万株,占全市80%的比例。园区蝴蝶兰种苗培育年产量可达700万株以上,在本次兰花展上兰花种苗订货量将达200万株,远销上海以及韩国、日本,美国等地。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摄影 余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