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019融合传播峰会(中国·南京)暨南京网友节闭幕式举行
2019/12/18 17: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是中国政务新媒体“减量提质”年,是南京政务新媒体“多元化发展、多渠道传播”之年。12月18日,2019融合传播峰会(中国南京)暨南京网友节闭幕式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守正创新,智媒互联”为主题,总结和展示了2019年度南京新媒体的发展成果,发布了《2019年南京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

  

  据悉,今年以来南京市各类新媒体共刊发全市重大主题宣传推介稿件70余万篇次,阅读量达1.2亿,全市各区各部门统一高效、联动有力的政务新媒体传播矩阵已成规模。峰会现场颁发了2019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优秀传播范例、优秀社会新媒体账号等三大类共计80个奖项,以及提名奖14个。

  获奖传播案例中既有包括交汇点、新华报业网组织的“庆祝南京解放暨新华日报在宁出版70周年,重走‘渡江路’大型全媒体采风行动”在内的主题宣传,也有今年南京多个热点大事件的融合宣传,还有不少身边涌现的暖心故事,折射出了南京政务新媒体在这一年来所积极展现的正能量、活跃度和思考力。

  

  媒体融合是本次峰会的聚焦点,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经验,备受各方关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总编辑、南京日报社总编辑丁辉宇表示,这一轮融合改革要加强顶层设计,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一体化发展方向上加大力度,在“移动优先”上加快步伐,放大“一体化”乘数效能和“化学反应”。

  为精准发力,推动2020网络传播,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正面宣传。在峰会上,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指出,网络传播的要点在于鲜活、流量和策划,政务新媒体未来应该在业务格局上更加重视社群化、平台化、视觉化、情感化、品牌化,才能更好地担负起自身使命、传播正能量。

  

  本次峰会的“南京网友节闭幕式”环节,还颁发了最佳组织奖、优秀活动奖、网络公益优秀项目等各类奖项。南京市委网信办和阿里巴巴(江苏)举行了“网络公益示范城市”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也意味着南京市委网信办和阿里巴巴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3年,双方将在南京公益林、“3小时公益”等方面探索合作,为建设“网络公益示范城市”而共同努力。此外,南京市博物总馆和龙虎网还举行了“智慧博物馆”项目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