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南京拿出首份城市“体检报告”
2019/12/16 09:39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42期)

  【要闻】

  

  精彩试读>>>

  住建部组织首批试点,把脉城市高质量发展——南京拿出首份城市“体检报告”

  6597平方公里的南京,经历了近5个月的全面“体检”后,拿到建城史上首份“体检报告”。经测算和评定,南京城市健康体检定量综合评价为86.62分,城市健康状况良好。今年3月,住建部启动首批“城市体检”试点,南京城市健康状况列全国试点城市第一方阵。

  截至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已接近60%,城镇化进入“下半场”,“上半场”城市建得怎样,“下半场”怎么建,到了答题时。尤其南京,是长三角除上海以外,唯一特大城市,也是唯一一个城镇化率超过80%的城市。纵览那本涵盖43项指标、超过百页的体检报告,一个个客观、严肃的数字却真实、鲜活地印证了“南京印象”,也指出了城市潜在“病症”所在。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爱德华格莱泽在《城市的胜利》一书中说。南京,这座承载着千万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特大城市,未来怎么建,将会有更为清晰的方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江宁谷里农村养老入选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的背后——当你老了,这里有诗和远方

  南京西南,江宁谷里。山水田园间,冬日里荡漾浓浓暖意。

  12月9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发布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以其农村养老的创新实践,作为全省唯一的街道案例入选其中。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强调“老有所养”。在基础设施配套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养老怎么养?走进江宁谷里,这一现实命题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正催生美妙“化学反应”。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两个月里翻几百份报表,换来一项新管理制度出台——审计出新招,给园区开“药方”

  “过去以为审计就是冷冰冰地查你账、找你茬,没想到这次给我们提了那么多建设性意见,也让园区对自己的发展情况有了数!”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感慨万千。今年下半年,鼓楼区审计局工作人员用两个月的时间,给鼓楼高新区做了一次发展绩效“大体检”,随后拿出一份近二十页的“体检报告”,指明问题,并开出了“药方”。

  审计部门的职责本是审查各级政府、金融机构、企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查完账本,即告任务完成。鼓楼区审计局为何“自讨苦吃”,跑去调查一个高新园区的发展绩效?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放大“眼球经济”,深掘“栖霞宝藏”——一片“红枫”做出大文章

  丹枫似火,灿若云霞。栖霞山秋景,正在朋友圈里刷出满屏“红”。一年一度的栖霞山红枫节即将进入尾声,但游客热力不减。记者从栖霞山景区管理处获悉,今年赏枫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如何让这一年一度的高光时刻,变为四季常有的热闹?如何让浮光掠影、“打卡”拍照的观光游,变为常看常新、别有念想的深度体验?放大“红枫经济”的眼球效应,深掘“栖霞宝藏”文化内涵,一个“栖霞胜境”的全新IP正深入人心。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