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场生命健康科技大会,众多医学大咖都来了
2019/12/09 18: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9日上午,2019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以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展示发展成果、探索产业发展趋势、推进交流合作为主线,集技术研讨、成果发布、项目对接等专业功能于一体。

  

  本届大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主题为“领跑生命科技 赋能健康产业”,旨为展现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理念、创新成果和营商环境,搭建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领军型创新企业间互动交流的合作平台。大会设置院士报告、圆桌对话、专题交流、展览展示等多种活动方式,围绕药物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等细分领域展开1场高峰论坛,26场专业分论坛、创新产品发布会和对接交流活动。

  

  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微软医疗亚太区负责人凯伦博士围绕“重大新药创制”战略布局、精准医疗、脑科学、智能生物、数字医疗等领域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对生物医药前沿与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及剖析。随后,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王越、国家卫健委国家重大专项办公室处长顾金辉、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肖瑞平、恒瑞药业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部部长温涛、先声药业党委书记、研究院副院长王峰等嘉宾就“培育创新生态 促进成果转化”主题,展开市场机遇、技术趋势和产业投资等问题的高端对话。

  

  大会期间,同步举办的展览展示部分,总展出面积达12000多平米,包括英国、荷兰、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在内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预计总参观人数可达2万人。汇聚国内外生命健康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百强企业30余家,包括GE、强生、飞利浦、英特尔、戴尔、微软、先声药业、绿叶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成果,以及生物医药、基因工程、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新技术产品、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

  江北新区借助建设国家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契机,以南京生物医药谷、国际健康城为平台,全面构建新药研发及生产、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精准医疗(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第三方检测(医药分析、基因检测、医学检测等)、健康医疗大数据、健康医疗服务等大健康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基因之城、生物医药创新资源汇集平台与生命健康创新名城先导区。目前,江北新区已集聚先声东元、绿叶制药、健友生化、药石科技、南微医学、世和基因、威尔药业等基因及生命健康领域企业800余家,预计今年生命健康产业收入达到900亿元。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