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陪陪我!被南京这群初中生的漫画暖哭了
2019/12/09 15:01  交汇点新闻  

  爸爸妈妈说,我是他们最最最最喜欢的孩子,可他们还有一个宝贝——手机。

  时刻不离,亲密抱着。

  如果我是爸爸妈妈的手机就好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看到这样的话,有没有被触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红山分校初一(11)班的40多个可爱的孩子,上周集体做了一件暖心的事:他们亲手制作可以放置手机的小盒子——“停机坪”,请爸爸妈妈每天抽出一小时“放下手机陪陪我”。

  让人感动是,这一周,很多孩子家里都悄悄发生了变化,爸爸妈妈们纷纷给班主任留言,而孩子们还将这一段经历画成了动人的漫画。

  活动发起人是初一(11)班美丽的90后班主任谢忆,她的11班叫“星辰十一”,因为,每个孩子都是她心目中亮闪闪的小星星。

  她说:希望在一件件小事中,家校合作一起帮助孩子找到生活和生命的小欢喜!

  

  【太有才,来看这些孩子的漫画】

  上一周,很多孩子家里都发生了有趣的“和手机斗争”的故事,而最终爸爸妈妈们发现,放下手机后不仅自己多了学习的时间,多了和孩子交流的时间,多了一起做家务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自己小小的改变竟然得到了孩子们大大的感激。好多孩子说:爸爸妈妈更爱我了。

  他们将自己的体会画在了一幅幅可爱的漫画中,真实表达,才华横溢。

  

  

  沈奕舟在漫画里重现了和妈妈一起学习、一起逛街的快乐,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爱心;俞悦则将这一周爸爸妈妈与手机“艰难的分离”活灵活现画出来了;杨林欣的漫画充满温馨,和爸爸妈妈一起做饭一起去图书馆......

  

  【为什么要做这个活动?】

  今年是谢忆老师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初一(11)班也是她今年接手的新班级。年轻美丽的谢老师和她的40多个青春活泼的学生年纪相差并不大,3个多月的亲密相处,早已亦师亦友,谢老师自己微信朋友圈常常都是她班上学生的照片,她融入他们中间,就像兄弟姐妹一样。

  

  怎么想到做“放下手机,陪陪我”的活动?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发起“爱的清泉”活动,欢迎家长、老师、学生在这个平台上留言,真诚交流。11月,学校举行家长学堂讲座,不少爸爸妈妈表达了不知道怎样和青春期孩子相处的困惑。“我们班就有家长和我说,上了初中后,孩子功课更忙,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回家写完作业睡觉,和孩子说话越来越少,不知道怎么办?”谢老师告诉记者。同时也有不少孩子在“爱的清泉”上留言,觉得爸爸妈妈工作忙,回家也是抱着手机,好像越来越不爱他们了。

  于是,在11月底召开的家长会上,谢忆老师和爸爸妈妈们提出,能不能拿出一周时间尝试“放下手机陪陪孩子”。“我建议家长们每天拿出一个小时放下手机,和孩子在一起度过,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的时候,爸爸妈妈也跟着一起学习,彼此体会彼此交流。”

  谢忆老师制作了“停机坪”七天打卡卡片和贴纸,让孩子们给爸爸妈妈打分——每天完成后贴上一个小爱心贴纸作为对爸爸妈妈的感谢。

  

  【孩子和家长有什么感受?】

  让“停机坪”一直留在家里

  让谢老师感动的是,从上周活动进行开始,就不断得到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的反馈。“其实,家长一点点小小改变就会让我们的孩子好开心,他们纷纷跑到我面前,讲述爸爸妈妈的努力。”谢老师说,一个孩子说,原来妈妈每天晚上都在手机支付宝上玩蚂蚁森林的浇水游戏,现在不仅陪着学习,还会和她一起颠排球运动。

  

  谢忆老师还收到很多家长给她的留言:“停机坪的活动虽然只有一周,但是我们决定继续下去,一开始确实不适用,但是换位思考,孩子们每天都克服手机诱惑在学习,我们又有什么不可以?”“通过这周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陪伴是最珍贵的。”......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