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秋栖霞”画卷徐徐展开 快来get最佳观景点、赏枫路线
2019/11/21 19:13  新华报业网  

  

  漫山枫叶欲燃时,呼伴悠游几欲痴。南京的浪漫秋色愈加浓烈,火热的“秋栖霞”画卷徐徐展开。久违的秋雨滋润、持续走低的昼夜温差,加上充沛的日照光度,都为栖霞丹枫的最后蜕变注入灵气。通讯员 邱林峰 交汇点记者 周敏 邵丹

  

  唐代王绩的“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仿佛就是为此时的栖霞山量身而作。行走在栖霞山里,色彩斑斓的秋意举目皆是。偶然一抬头,枫香、三角枫、黄连木、榉树,枝叶交替掩映,鹅黄、黄红、橘红、浅红、大红、紫红等色彩中偶尔漏出一丝阳光,为瑰丽的秋栖霞带来阵阵暖意,也增添了灵气。

  

  漫步曲直通幽的游步栈道中,红叶不时凑至面前,让人零距离感触到枫情万种。阵阵秋风席卷着片片枫叶,不经意间飘来一场红叶雨,游客在欣赏如画的栖霞山时,却不知晓自己早也已融入这幅“秋栖霞”的画卷中。

  

  此时的栖霞山,哪里最适宜观赏丹霞全景呢?登临龙山山脊的太虚亭,走上银杏大道沿线栈道,山风拂面,寂寥虚空,栖霞秋色,俱在足下;虎山之巅的读枫阁,视野开阔,凤翔峰、龙山山峦及栖霞古寺均收眼底,满山缤纷;陆羽茶庄为纪念“茶圣”陆羽而建,目前正在出新中,未来开放时,四楼观景可远眺凤翔峰、虎山,品味茶文化的同时一览栖霞山色;山色怡人绚烂,江景则敞开心胸,始皇临江处、望江亭等景点,饱富人文典故的同时可俯瞰长江,远望四桥。

  

  根据现在的红叶枫情,景区推荐了两条赏枫路线:霜红苑-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天开岩-话山亭-了凡问道-小营盘-陆羽茶庄;桃花湖-乾隆御花园-红叶谷-枫林湖-太虚亭。

  

  据悉,栖霞山风景区今年大力提升软实力。除了在西门主入口、桃花湖、陆羽茶庄、四桥停车场等地新增39台自助售卖机,还与麦当劳合作,在主景区出入口处、桃花湖对面投放了三个快闪店,出口处则引进中式快餐。

  

  景区温馨提示:红枫节秋游高峰期,建议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风景区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开通了总统府至栖霞山的直通车;D21、138路、194路、195路、196路、197路、206路、207路、326路、327路、332路到栖霞站下;地铁1号线至南京站、3号线至新庄站、4号线至聚宝山站,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站下;地铁2号线至学则路站,转乘138路公交到栖霞站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