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生根国”爱尔兰再访软件谷,未来要干这几件大事
2019/11/20 16: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软件谷的形象宣传片可以拷给我吗?我想带回国播放给更多的企业看。”11月19日,中国(南京)软件谷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爱尔兰的代表团。参观完园区企业和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后,代表团被这里的创新氛围深深打动,科克郡郡长奥沙利文提出请求,希望多拷贝一些视频和图片介绍带回国。

  

  近年来,南京致力于建设“创新名城”,其中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始终坚持与世界科技创新同行,面向更多国家和地区集聚创新资源。在市委市政府确定“生根出访”工作中,爱尔兰是中国(南京)软件谷雨花台高新区的“生根”伙伴国家。

  爱尔兰是世界第二大计算机和IT服务出口国、被誉为“欧洲小虎”,去年,雨花台区领导带队,逐个“出击”爱尔兰的高校院所、企业机构,最终与科克大学、都柏林大学“喜结连理”。今年1月,软件谷管委会、爱尔兰科克大学、东南大学禹东川教授团队与南京诚迈科技签约共建南京脑谷人工智能研究院;4月,爱尔兰代表团来南京回访,双方共同签署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南京市与爱尔兰共建的曙光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启动运营;5月,南京中爱人工智能与生命科技研究院签约;8月,软件谷在爱尔兰大数据中心签订了产学研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

  

  本次参观访问期间,爱尔兰科克郡代表团考察了华为南京研究所、中爱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企业和机构,双方就企业、人才、技术等领域合作开展交流对话,并初步排定了明年上半年的互访活动。“南京的文化、艺术,还有美食都异常吸引我,但是这次我们来不为别的,就是要实在实在地谈合作。”当了解到软件谷在软件产业方面的扶持政策力度极大,爱尔兰科克郡代表团负责人表示,当地网络安全、医药、农业、金融科技等产业发达,政府非常重视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有5家世界知名软件公司,与南京有很大合作空间,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不断取得突破。

  软件谷相关负责表示,雨花台区有良好的政策配套体系和完善的创新创业环境。2018年,雨花台区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收入2500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1550亿元),占全市比重约40%、全省约20%,涉软从业人员达到24.5万人。过去的一年,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与爱尔兰互动频繁,今后软件谷将以爱尔兰海外协同创新中心为“窗口”,引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专利转化和投资平台,构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打造海外桥头堡和前沿阵地。

  李凯 庄雷 林园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