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宠物是否可以乘坐网约车?这场研讨会给出了这些意见
2019/11/16 19: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上月末,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就《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集立法意见。11月16日下午,江苏省动物学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明养犬”研讨会,邀请到了城市公共管理有关部门,工作犬技术研究专家、网约车公司代表、网约车司机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借此契机探讨“宠物是否可以乘坐网约车”,并汇总意见提交至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著名媒体人、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文明养犬小组召集人大林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他自己就是一位养犬人,所以很了解养犬人的处境和生活中的不便,其中出行的不便占到了很大比例。但他并不否认,养犬人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社会资源。“既然养犬人拥有了社会赋予的一些权利,那么同时他也需要承担一定的义务。”

  从日本留学归来的江苏省动物学会工作犬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威则向与会各方介绍了日本的经验。“日本现行的办法是,如果宠物被装在一个可以限制它行动的箱子里,那么是被允许乘坐出租车的。”同时他也表示,一些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并不是说照搬照抄,还是需要结合南京的实际情况进行落地推广。

  作为网约车一方的代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网约车分会秘书长殷浩则认为,任何规则的制定都需要考虑到司乘双方的需求。协会此前在某网约车平台上开展过一项调查,超过98%的人支持司机拒载携带宠物的乘客。“如果司乘双方都能互相尊重,那么整个行业的生态环境都会变得更好。”

  研讨会上还听取了基层民警、犬类专家和市民代表的意见,会后将会形成文字性意见材料提交给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