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叠翠流金看江苏】深秋桦墅村 风景绝美处
2019/11/13 10:2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秋色渐浓,又到橙黄橘绿时,秋季的江苏布满丰收与喜悦。南京有一处"世外桃源"桦墅村,一起随记者去感受那里的古朴秀美。

  

  桦墅村位于南京栖霞区,此时正是水稻成熟的时候,记者身处一片金黄的稻田之中,一阵秋风吹来,稻子随风摆动,煞是好看!在村落周边,层峦叠嶂、群山围绕,在这样一个季节里,山上层林尽染,非常漂亮!

  

  深秋的桦墅村,连绵的射乌山,清澈的小水塘,一切都畅游在美丽的风景中。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周冲自然村村长王国保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住在这里,吃水都要想方设法,找个清澈的水塘还要走好远的路,现在污水不进入河流,里面全是天上的自然水,杂草垃圾都不让下塘,专门有保洁员清洁。

  

  王国保回忆:“在我们小时候,六几年,这里是一条羊肠小道,偏僻的小山村,汽车是通不了的,从2004年,新农村改造项目在这块做了一个试点,先是水泥路,又变成宽敞的柏油路,由原来的各家各户的小屋,变成了整洁的徽派建筑,由原来的落后小村庄,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

  

  记者来到村里,发现这里不少村民都在自家门口开起了农家乐。乡村厨娘成海玉,她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成海玉回忆:“我们小时候桦墅村是个石膏矿,环境很恶劣,到处是灰尘,现在经过环境整治,乡村的建设变好了,四通八达,有很多游客到我们村上来。觉得这是个世外桃源。”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秋日,记者在桦墅村玩了一整天,感觉非常惬意,其实这是记者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是只来了一次,就记住了桦墅村。随着未来农村+旅游新业态的发展,这个小山村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据了解,通过种植和土地流转收益,村民收入大大提高,2018年到2019年,桦墅村人均增收近3000元。2019年,游客达到6万人 ,旅游收入超过460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李扬 王从 哈蕾 编辑/刘瑷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