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强化基层党建助力经济发展 一场推介会抛出多个"服务大礼包"
2019/11/11 22: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 房宇龙 通讯员 韩钰)基层党建是党的建设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市雨花台区有一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城市经济、城建、民生等各方面发展,它就是“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

  11月9日,由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南京市雨花街道商会主办的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经济服务专场成功举行。

  

  近年来,随着南京南站运力和能级不断提升,枢纽经济发展事态良好,雨花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五城共建”的目标指引下,持续深化“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高铁枢纽经济区党建工作新模式,自成立以来,着力加强“互联互动互通”,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促进“共驻共建共享”,构建了全覆盖、广吸纳、动态开放的党建共同体,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党建引领下,雨花街道全力打造了以总部经济、商务商贸业为主导,科技服务为亮点的特色枢纽城核心区。截至目前,联盟已先后开展了“红色诗歌朗诵会”、“党员志愿服务岗”、“红色微马趣味竞技赛”等多项品牌活动。

  此次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经济服务专场推介活动,主要通过强化联盟引领带动,融入区域发展一盘棋,推进南京南站高铁枢纽经济区建设,并为联盟新入驻成员单位江苏神雨护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的顺利启动造势。江苏神雨护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高科技研发能力的高科技型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开发汽车主动安全防碰撞项目。

  为更好地投入慈善事业,将慈善“常态化”、“全面化”,由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建议发起并指导的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在此次活动中筹备启动。据悉,基金会宗旨为“德如雨露,爱满人间”,业务范围为“贫困助学、助老、助残、解困”,目的是不断整合区域资源,为联盟成员提供参与公益的平台。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帮困工作,街道还制定下发了《雨花街道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实施办法》,目前,已补助困难户68万余元,发放助学金26万余元。

  

  活动现场,南京市雨花街道还与德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进行了签约。未来,雨花街道将以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为载体,助推南京南站区域更优质更高效的发展,持续推进“五城共建”新实践,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