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如何精准编制城市蓝图?南京城市规划行业年会探讨金点子
2019/11/06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6日,南京举办“变革与建构——南京市城市规划行业2019年学术年会”。相关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美丽乡村等主要议题展开研讨,共商空间规划体系的建构,共谋南京城市发展的未来。

  

  来自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在年会上做了4场主旨报告,年会还举办了“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乡村建设与治理模式创新”等主题的分论坛讨论。

  

  

  据悉,南京市不久前刚刚召开了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动员大会,部署按照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的要求,深入谋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重点课题,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南京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

  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在年会上致辞。他说,编制好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于提升南京城市空间和资源的承载能力,高质量推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高标准建成美丽宜居现代化城市,均有重要意义。他邀请专家学者们发挥各自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研究和参与南京的规划编制工作,帮助南京科学高效精准编制好一张蓝图,为优化南京城市空间布局、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彰显城市特色风貌、进一步增强城市能级和竞争力、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等贡献力量。

  

  省城市规划研究会理事长张鑑说,南京作为一个特大城市,在布局、结构、功能、交通、绿化、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南京集中了一批有学识、有专业、有情怀的规划人,他们所做的城乡规划工作,为南京城市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南京的规划有能力有水平,要紧跟形势,广泛研讨,做好技术储备,为构建南京市乃至全省和全国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叶斌在发言中说,当前的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为规划师们展开了更大的舞台,但作为空间规划的编制者与工作者,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顺应变革的要求,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更加关注公平公正,广泛听取城乡居民的意见。各规划设计、研究管理机构和规划师们需要转型,克服原有技术惯性,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合作精神,为编制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带来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成果。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