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与香港牵手 共同推进产业及金融合作
2019/11/02 21:57  新华报业网  吴昌红  

  交汇点讯 作为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的配套活动——宁港产业及金融合作推介会于11月2日下午在宁举行。

  

  推介会上,宁港金融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南京市副市长冉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出席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永彪主持会议。

  冉华在致辞中说,南京与香港经济具有极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宁港金融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香港地区在南京的投资项目累计近5000个。今天,我们举办宁港产业及金融合作推介会,就是要进一步搭建两地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勾画宁港产业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今年上半年,南京GDP增速8.1%,在全国GDP超万亿元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竞速中,处于领跑方阵,已经连续9个季度增速超8%。南京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金融开放,外资银行、保险类金融机构达到42家,成为国内外金融机构重要的集聚地。前不久自贸区南京片区正式挂牌,进一步拉开了南京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格局,双方产业合作空间进一步增大。

  

  来自相关机构的宁港双方近170位代表参会。

  钟永喜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等香港金融机构纷纷在南京布局,一大批南京企业也纷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南京29家境外上市公司中,有24家为港交所上市公司。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香港特区政府将创新科技作为施政的优先范畴,南京也正在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希望南京和香港扩展双方在教育、科技、金融各方面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共建共享新型研发机构,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在两地间的自由流动、优化配置,以创新为纽带,开启宁港产业联动发展的新未来。

  推介会上,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建邺区常务副区长王国平分别对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南京片区以及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进行了推介,钟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咏以“深化苏港产融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主题进行推介。推介会上还进行了南京银行、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与香港招商永隆银行、KDB产银亚洲金融及香港钟山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