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文学之都 |李敬泽:南京有着富于创造力的繁盛的文学生活
2019/10/31 20:59  交汇点新闻  顾星欣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

  南京有着富于创造力的繁盛的文学生活

  “南京作为文学之都是实至名归的!”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在听到南京的入选消息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时间就对此表示了肯定与祝贺。

  李敬泽对于南京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文学的自觉,一般认为始于魏晋而成于六朝。所以,也正是以南京为中心的六朝时代,中国文学才完成了它的成熟和自觉。在我们伟大的古典文学传统中,南京有着它特殊的标志性的意义。”

  

  李敬泽认为,南京不仅文脉昌盛,而且文学风气绵延不断直到如今。“现当代以来,南京在中国文学中同样有着特别重要的地位,既产生了很多著名的作家、文学家,也是很多著名作家和文学家活动的地方,同样也是一些重要文学潮流和文学活动展开之地。”

  “时至今日,当我们说南京是‘文学之都’的时候,每个中国人都会认为,这是恰当的。”李敬泽说,“这体现的是南京深厚悠久的文脉,是南京在中国文学古典传统和现代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样也体现着南京当前活跃的、富于创造力的、繁盛的文学生活。”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新华日报全媒体文化新闻部出品

  版权所有 拒绝转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