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新华红”思享会走进南京栖霞:党建带工建 聚力建新功
2019/10/25 21:10  新华报业网  林惠虹 乐涛  

  

  交汇点讯10月25日,第四届“新华红”思享会在南京市栖霞区委党校举行,活动由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委党校、群众杂志社、省总工会和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共同主办。活动中,“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栖霞分院和“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党工共建栖霞中心揭牌, 45家新成员加入 “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朋友圈”。

  

  近年来,栖霞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相继推出“掌上云社区”、网格化城市基层党建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持续让红色基因融入基层治理血脉。在江苏省出台“三创争两提升”这一政策背景下,第四届“新华红”思享会选择走进栖霞区总工会“取经问道”,既是丰富新时代党建理论的有益之举,也将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提供借鉴。

  

  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表示,栖霞区委制定了聚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工共建”工作实施意见,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服务职工群众的方针落到实处,形成栖霞‘党工共建’创新发展新格局。

  在随后的思享会上,参会人员从各自工作岗位出发,分享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成果。

  

  从南京中央门汽车站的一位普通职工,到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道德模范,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瑞的故事引人深思。

  李瑞告诉记者:“当时的中央门车站作为一个交通枢纽站,来往的人特别多。有些人是聋哑人又或者只会讲方言不认识字,他说不清自己要去哪里,甚至有一些说小语种的外国人,后来我们不仅学习手语和外语,还专门成立了爱心基金来帮助这些人解难。”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表示,从满足一个家庭心愿的“精准滴灌”,到推动区域发展的“澎湃动能”、从持续推动“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走在全省前列、到仙林街道以网格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为全国典型,南京市栖霞区在区域化党建上不断探索、亮点频现,引来各界广泛关注,也成为我们媒体人的“新闻富矿”、党建研究者的“案例宝库”。

  今年4月11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省委党校一起,成立了“新华红”党建联盟;今年七一前夕,成立了“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至今,“新华红”联盟单位已经81家,涵盖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和院校。活动仪式上,江苏省税务局等45家单位成为“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的第四批联盟单位。

  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文 乐涛/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