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VR版密室逃脱、会讲故事的画框…南京融交会亮点抢先“剧透”
2019/10/24 22:36  新华报业网  陆威  

  交汇点讯 意念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巨幕全息投影、VR体验……一场文化与科技碰撞交融的大会马上就要到来!10月25日,2019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即将开幕。上百家南京企业将齐聚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共同开启一场用硬核科技展示文化魅力的炫酷之旅。

  

  24号下午,交汇点记者实地探访展会中心,提前发掘到了此次南京融交会上的众多亮点。

  仅需一副VR眼镜,随时随地都可以玩密室逃脱

  

  在展区现场,南京大报恩寺VR密室逃脱项目格外引人注目。在展区当中只需一副VR眼镜,就能感受到视觉、听觉、交互等多个维度的互动游览体验,甚至还可以玩密室逃脱。

  戴上VR眼镜后,体验者仿佛身处在幽闭的地宫,其佩戴的手持设备也将呈现出各类虚拟景象;并且还可以运用各类道具,搜集游戏碎片、通过重重关卡,最终拼出大报恩寺的琉璃拱门。

  数字化的“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和《金陵全书》

  

  

  2019年是南京云锦申遗成功10周年,现场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也来了。整个展区布置得异常华美,悬挂着不同颜色的丝绸,藕荷、水红、银灰、莲青……如同一道彩色的瀑布在展馆内流淌。另外,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去年启动了“南京云锦数字化保护项目”,现场将展示大量快速掌握南京云锦知识的“口诀”。

  

  

  《金陵全书》是南京历代文献的汇总,同时也是一部中华文化传承的典范之作。它将以数字化的形式现身此次南京融交会。体验者可在展出的数字触摸屏上操作,通过“金陵全书句读知识”互动小游戏,现场体验给古文断句的乐趣。

  现场体验动作捕捉,揭秘动画制作的魅力

  

  2019年夏天,《全职高手》成功点燃大众的国漫热情。这次文化科技融交会上,参与制作《全职高手》的原力动画带来了爆款网剧背后的硬核技术——动态捕捉。

  展会期间,现场工作人员将穿上便携式动捕服,向观众近距离演示“如何用运动驱动模型”,现场揭秘动画制作的魅力。

  画框会“讲”故事,魔镜能读懂你的心

  

  无锡展区的“智能画材”通过将物联网芯片植入画框,可以实现画作的防伪和溯源。在展会现场,游客扫一扫画框上的二维码就有语音对画作进行讲解,方便人们了解绘画的背景、表达的含义,以及作者在创作这幅画时的技法以及创作思路。

  

  展馆当中还有一面AI魔镜墙,站在它面前,摄像头将自动对体验者的体态和动作进行捕捉。随后轻按准备按钮,根据题目选择所认同的答案。AI魔镜墙通过对体验者的动作习惯和测试答案进行分析,最终可以呈现出与体验者性格、推荐职业、心理年龄等方面相关的结果。

  据了解,此次南京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期间将举办近百场活动,参展主体数量超400家。展会上还会有哪些文化和科技融合带来的硬核玩法和酷炫体验?明天,南京融交会开幕现场将会进一步揭晓答案。

  交汇点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