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人 这场大赛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选手卧虎藏龙!
2019/10/24 21:14  新华报业网  刘娟  

    

  交汇点讯 “向后转!”“向左转!” “正步走!”“军体拳开始!”10月23日,一队队身着迷彩服的选手整齐划一,踢正步站军姿打军拳,接受裁判的打分。这不是军校的训练场,这是2019年第三届南京市物业劳动技能大赛的秩序维护员的比赛现场。

  42支队伍近500名物业人中,哪家物业的保安(物业秩序维护员)最精神、抛消防管最快;哪家项目经理(物业管理员)处理业主各种问题最熟练;哪家电工师傅维修焊接技术最快最好?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都将一一展现。

  

  保安队长刚从大阅兵现场回归

  物业行业人才越来越多竞赛越来越激烈

  2017年,由南京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青团市委和市房产局主办,市城建工会联合会、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南京市物业行业劳动技能大赛正式开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竞赛分为三个项目,一是物业管理员技能竞赛,二是物业电工技能竞赛,三是物业秩序维护员技能竞赛。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物业管理科科长张汛石表示,竞赛主要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例如电工和项目经理需要先分别进行电工理论知识和物业法规知识的笔试,之后电工会分到一块电路板,在上面进行复杂问题电路线路的操作,项目经理则将针对不同的物业案例进行分析。“比如小区的价格问题怎么处理,设备坏了,维修需不需要动维修资金,尤其《南京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后,每年都考条例,主要是维修类问题,物业企业如何判定,怎么给业主省钱,这个题比较绕,不是很容易回答,项目经理一定要搞清责权关系。”

  

  和前两届比赛相比,这次比赛参赛人数更多,选手也更加优秀。“今年有47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比往年都多,竞争也就更加激烈。”秩序维护员,就是通常说的保安,在竞赛中要进行换岗交接、军体拳、消防演练等展示比拼。交汇点记者看到,现场参赛的选手中,有一位高个子的队长军姿非常出色,踢正步时背部呈现出完美的直线。原来这位名叫骆翔的保安队长退役于解放军仪仗大队,今年的国庆大阅兵,他也被征召参与,刚从北京回来不久,举刺枪踢正步,可以保持一个姿势40分钟以上。这样高素质的“教官”带出来的银城物业秩序员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女保安的身影,在全场一群小伙子中,马尾辫、迷彩服、白皙的皮肤特别显眼,队列军姿军体拳,每一个动作都做得英姿飒爽。“他们从来不会照顾我,都当我是女汉子!” 这位全场唯一一位女选手叫丁玉洁,来自南京新百物业。丁玉洁告诉记者,女生做安保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更有优势,“看到我们女保安,客户会更客气一些,也更好沟通一些。”

  南京本土物业公司成大赢家

  物业行业的竞赛酝酿下沉到小区管理

  

  和往年一样,获得物业管理员项目冠军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物业管理员第一至第六名,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物业电工和秩序维护员第一至三名,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今年的比赛竞争激烈,本土物业公司苏宁物业成了大赢家,据悉,物业管理员前三名分别是南京亿文物业的阮秋石、银城物业的张小兵、苏宁物业的黄雁羽,另外栖霞建设物业、清风物业、中航金城物业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苏宁物业有4位管理员入围前十名。秩序管理员保安组比赛中,深圳莲花物业、南京紫竹物业、南京银城物业位列前三甲,南京奥体物业、万科物业、新百物业、栖霞建设物业入围前十位。电工技能比赛中,东恒国际物业的张伟、万科物业的戚曙光、苏宁物业的徐俊获得前三甲,东恒物业、莲花物业、金地物业、亿文物业的电工入围前十名。

  目前,南京全市一共有1700家物业,企业从业人员达15万人,覆盖小区6200个,接受物业管理服务的业主群体超过600万人。

  张汛石告诉记者,接下来,物业行业的竞赛酝酿下沉到各个区,例如老小区涉及的管理问题,写字楼较为集中的区域等,都会有针对性的技能切磋。“南京物业管理涉及面很广,有小区,有大厦,和每个市民打交道,通过这个比赛也看出从业人员水平如何,通过活动让老百姓对物业更了解,不只是扫地看门。时代在发展,市民都很关注物业服务,对我们来讲,如何让物业服务和市民幸福感去接轨,是现在比较重要的课题。”

  交汇点记者 刘娟/文 赵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