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见证辉煌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第16场红色寻访邀您走进新南京“第一”地标
2019/10/17 14:48  交汇点新闻  

  

  1968年,南京长江大桥通车,这座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成为中国桥梁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1975年,熊猫电子的前身南京无线电厂参与研制建成中国第一座卫星通讯地面接收站,实现了中国卫星通信技术零的突破;2019年,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参与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CNOS正式在南京发布,为我国在全球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领域实现反超提供了重要机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在这一奋斗的过程中,南京在多个领域创造出了一个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10月26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将举行第16场活动,以“见证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寻访、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等新南京的“第一”地标,见证70年来南京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起新时代南京创新奋进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社科联、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电子熊猫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等主办,雨花台区、江宁区委宣传部和党史办联办。

  本场活动将分“产业腾飞”“科技创新”“城建发展”三条线路开展寻访。“产业腾飞线”将寻访中国电子熊猫集团(熊猫装备产业园)、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创新线”将寻访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未来网络小镇;“城建发展线”则将寻访南京地铁指挥中心、南京长江大桥,到南京规划展览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城建记忆图片展》。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参与者,欢迎报名加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队伍。

  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22日18时。

  2.人员要求:年龄在16-60岁之间,男女不限,身体健康。欢迎各单位基层党团组织集体报名参与(参与人员以接到电话通知为准)。

  3.报名方式:请扫文后二维码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参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