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又有10个项目落户玄武,紫金山下崛起医疗健康产业高地
2019/10/17 14:46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提供工业4.0学习环境的智能学习工厂、专注适老产业创新的哈佛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 24小时监控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Cardilink……16日,玄武区举办2019年国际创新资源对接会暨中欧医疗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10个国际合作创新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17亿元。

  

  医疗健康是徐庄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上半年,园区医药健康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21%。徐庄不仅有先声药业、科菲平、鱼跃科技等一批本土医疗领军企业,更集聚了德国医谷联创中心、CNUK创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实担百事亚太中心等海外科创平台,医疗健康产业军团在这里不断成长壮大,产业链条持续拉长。

  

  “科技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创新创业离不开全球视野。”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在致辞时说,以“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建设为引领,玄武将主动对接全球创新链条,加快建立全球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网络,打造更有国际范的创新生态。而站在玄武创新C位的徐庄高新区,依托德国医谷、CNUK、实担佰事等国际化平台,落地了一批具有带动及辐射作用的创新项目成为南京国际创新要素云集、创新人才汇聚的重要摇篮。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当天的大会上,10个国际合作创新项目落子玄武,投资总额达17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哈佛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这是继剑桥大学布局江北新区后,又一家在南京设立创新中心的全球顶尖高校。据悉,该项目由省产业研究院与哈佛大学合作创建,专注适老社会科技研究与产业创新。同时,项目也是南京建设“伙伴园区”的经典案例,未来项目的总部及研发中心将落户在徐庄高新区,而生产基地则将落在高淳高新区。自从年初确立“伙伴关系”以来,徐庄高新区已向高淳高新区介绍转移项目近30个,同时还与高淳高新区共享优质第三方服务资源。

  

  今年5月,玄武区区长钱维在“生根出访”时,专程前往德国斯图加特拜访实担百事总部,对接中欧创新资源。大会上,这家拥有130余年历史的技术转移机构,将中国中心落户徐庄高新区,同时还带来了智能学习工厂、Customcells、Cardilink、Moio等创新项目。为更好服务来自德国的项目和人才,铁北红山新城也引入了投资总额达16亿元的南京中德商务中心项目,建设超过4万平米的国际办公区,拟引进30家以上外资企业入驻。

  创新名城活力涌动,紫金山下气象万千。玄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大力度引进欧洲顶尖医疗创新资源及其他海外先进科技成果,结合国内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提升研发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将徐庄高新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健康创新高地。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