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整修村道、布展文化墙 南京高淳桠溪建设美丽乡村提高村民居住环境
2019/10/15 18:43  龙虎网  

  10月14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穆家庄社区朱家庄村,工人们有的在建设村组道路,有的在绘制文化墙画,整个村庄呈现一派建设繁忙的场景。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居住环境,今年,朱家庄村按照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对村庄进行打造。

  

  

  据穆家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朱家庄村有140多户村民,在美丽乡村打造中,他们首先重点对河塘进行了清淤和整治,这样方便村民用上洁净水源。同时建设中还加大了村组道路建设,新建了2座公厕。为了方便村民文化生活,村里不但新建了村民活动室,而且在活动室大门前,计划新建1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方便村民停车。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把村庄建设得更美丽,他们还组织绘画老师,对村庄道路两侧布展了文化墙。根据规划新建和维修了部分污水设施,对村里的部分杆线还进行入地建设。在对村庄绿化建设的同时,村里修建村庄绿化广场,安装了健身体材,建设了村标路灯等公共设施。在计划新建路边花坛400多平方米前提下,对村庄破旧设施实行拆除,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