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成交总价88.6亿元,南京“银十”首场土拍成功出让8幅地
2019/10/10 18: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0日,南京主城成功出让8幅地块,其中5幅地块以底价成交,另外3幅的溢价率也不高。这样的成交状况,说明南京地价总体平稳,开发商拿地谨慎,底价成交和小幅溢价成交已成常态。

  

  土拍市场也有“金九银十”之说,10日的南京土拍被称作是“银十首拍”。这次土拍原本挂出9幅地块,其中位于板桥的G66地块在9日公告“因故终止出让”,其余8幅地块分别位于河西、城北、城南和紫东,其中4块是商办混合用地和医院用地,4块是涉宅用地,这8幅地块的起拍总价约85.33亿元,成交总价为88.6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4块涉宅用地中,除了南部新城G64商住地块以底价成交之外,其他3幅纯宅地均位于紫东,均以小幅溢价成交,溢价率分别为4%、10%和20%。溢价率最高的是紫东G68地块,面积4.07万平方米,起拍总价6.5亿元,经过 14 轮报价,最终被南京彣茂置业有限公司以7.8 亿元收入囊中,楼面价每平方米15086 元,没有达到每平方米17214元的最高限价。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认为,这次南部新城的土地拍卖价格不及预期,虽然该板块二手房价格攀高,但开发商没有贸然追高,究其原因,一是为了控制未来销售风险,二是目前融资和回款情况均不乐观,因此拿地相对谨慎。另外,随着限价盘的减少,南京楼市缺少热点,导致市场预期看低。在楼市宏观调控力度不减的大背景下,南京土拍市场也如季节一般正值“天凉好个秋”。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