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献礼70周年!第21期党外新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这样表白祖国…
2019/10/01 16:13  交汇点新闻  

  今天是“十一”国庆节,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在举国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庆生之际,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第21期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和衷心祝愿,同时,围绕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如何提高合作共事、履职尽责能力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多种观点的交流交汇,下面就跟随小编听一听他们的祝福和学习吧!

  【参政议政展优势 画出最大同心圆】

  冯驰 南京市法院副院长,民建市委副主委

  

  这次培训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也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因此有着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七十年前,各民主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起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进步事业前赴后继,这就是我们民主党派人士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坚守这一初心,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参加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征程中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携手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路。

  赵彦国 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书画院副院长

  

  我是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作为一名盟员,我觉得中国民主同盟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遵循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长期共存的方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回望新中国七十年的辉煌成就,我们倍受鼓舞。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作为民盟一员,我会继续发挥民盟的固有优势,不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秉持“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与包括文化、艺术、教育等主界别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努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窦林 无锡工商联副主席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民革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奋进,共同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我们生在甜水里,长在红旗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伟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不断提升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敢于担当献智慧 永葆事业进取心】

  孙丽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委员、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主委

  

  我是在基层一线工作,平时都是忙于各种具体事务,这次能有机会抽出一段时间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学习班,感觉在理论、眼界、工作思路等各方面,都有收获。班级的学员也分享了各个领域、各个党派、各个地方的经验,尤其是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合作共事的经验,对作为民主党派一员的我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和启发的。继续发扬统一战线的这个法宝的作用,把全国,乃至全世界支持我们的、能够帮助我们发展的各方面力量和智慧汇聚起来,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羊海涛 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

  

  这一个月的系统学习对我来说,触动还是蛮大的。我在为国家取得如此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对我们走过道路、发展的过程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应当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负起历史责任。

  袁勤俭 南京大学社科处副处长、信息管理学院教授

  

  这次培训班的学习,让我余生都难以忘怀的是在淮安有关周总理的系列学习。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永远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我的本职工作是高校教师,虽然做的是偏技术方面的东西,但通过学习我意识到,我们应该鼓励自己,鼓励学生,像周总理一样竭尽所能地为社会多做贡献,少计较个人得失。

  【立足本职展风采,履职尽责善作为】

  王安琴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

  

  我来自卫生健康系统,此前,国家提出了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将健康中国上升为战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我觉得这是需要全社会联动的,需要卫生健康系统来牵头协调推进。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也要像周总理一样,加紧学习,努力工作,站在新的政治高度,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尽职履责,为书写健康中国、健康南京新篇章而努力。

  谢华山 淮安市清江浦区副区长

  

  在喜庆新中国70周年之际,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学习安排的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围绕党外人士如何做好合作共事,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等领导、专家抽时间专门为学员授课,让我们收获很多。作为党外同志,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合作共事的正确方向;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将合作共事落到实处;还要持续提升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管黎芳 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教学方式丰富多彩,有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引领,也有专家学者学员实践分享,更有国学经典文化大餐,使我深受启发,极有收获。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觉得党外干部要做到“三个担当”。一是政治担当,政治担当的核心是忠诚,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伟大事业忠诚;二是履职担当,我要在分管的教育文化、卫生健康、民政社区建设等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工作要像党员干部一样争先进位、勇争一流;三是修为担当,我们要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自身能力。

  陈新洪 灌云县副县长

  

  相较于党内干部,我们党外干部比较缺乏系统的学习,这一次培训班学习填补了缺口。以前学习不够系统,比较碎片化。这次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的思想和行动上都更加坚定地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既要能干事,也要好共事,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祝福新中国70华诞,我们对祖国的明天充满期待,也非常有信心。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员们一致表示,将用认真学习的优异成绩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汇聚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