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繁花似锦!160万盆鲜花绽放南京街头
2019/09/30 16:02  交汇点新闻  白雪  

  交汇点讯 栩栩如生的大型绿雕、五彩斑斓的花卉组合,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临近国庆节,南京用160万盆盛开的鲜花,将街头装扮得繁花似锦,美景如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城市环境彩化的现状基础上,对城市园林景观进行全面提升。此次景观提升围绕“五纵五横”的总体布局,着重打造一轴、三片区、六花街、多节点的景观,形成多个主题景点、主题花街。全市新增绿雕小品30余处,含中、大型绿雕6处,使用花卉达160万盆。

  

  此外,本次景观布置中,在常见的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等秋季草花品种基础上,增加了三角梅、大丽花、月季、彩叶草等新品种,运用复式组合方式,为市民呈现多样化、彩色化、艺术化的园林景观。

  秋日暖阳照耀下,160万盆盛开的鲜花,在秋风里传递着南京的祝福!

  鼓楼广场

  重点在孔雀绿雕外围草坪中布置节庆主题景观,沿孔雀尾部羽毛增加成组特色花柱,在南北两个主要视点区域增加彩色丝带状绿雕烘托节庆气氛,造型新颖、生动活泼,在丝带型绿雕周边点缀月季花瓣小型绿雕,面向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设置2处节庆主题标语。

  

  国旗图案位于坡形绿地上,按照4号国旗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规格同比例设置。其中的红色部分由3000多株一品红组成,五角星由带灯具的黄色亚克力板制成。

  

  国旗图案与中心环岛孔雀绿雕周围的花柱、花拱桥等呼应,烘托出浓厚的国庆氛围,这也是由花卉组成的国旗图案近年来首次亮相南京街头。

  

  使用了造型新颖的彩虹桥样式,丰富了立面的彩化效果,红色的桥体样式衬托出国庆的喜庆氛围。

  和平公园

  

  

  新街口片区

  新街口片区通过绿雕景观主题烘托,宣传标语有机融入节日氛围。

  

  东方福莱德广场布置了绿雕组景,主要采用飘带、花桥、花篮作为主要表现元素,突出体现“中国梦”的主题思想,展现了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绿雕组景以红色绿色为主色调,色彩鲜明,氛围喜庆。

  

  正洪街广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主题增加组团绿雕小品,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展现南京的城市活力。

  大行宫

  

  北京东路沿线

  

  

  

  

  

  绿雕使用了彩带、喜庆的鼓和灯笼、传统的折扇、梅花等为设计元素,以“欢度国庆”为主题,分主次布置于府前路南侧东西两边转角绿地中,渲染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长江路

  

  

  九华山地铁站

  

  北京西路

  

  

  颐和路片区

  

  

  鼓楼公园片区

  

  宁夏路片区

  

  太平北路

  

  汉中路

  

  

  洪公祠

  

  中山东路

  

  

  荔枝广场

  

  通过“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主题景点的营造,提升城市景观品质。景点以镜框造型绿雕为背景,前景布置和谐的家庭人物剪影,配以地面曲线流畅模纹花坛,彰显城市的生态和谐。

  和平广场

  

  

  和平广场主题绿雕采用国旗元素设计红色构架小品,基部将山川河流演化为平面线形布置绿雕景观,将“和平鸽”“灯笼”等象征性元素通过立体绿化或定制板材的形式进行装饰,与和平广场的主题交相呼应,呈现出和谐社会、国泰民安的美好氛围。

  水西门桥

  

  

  凤台路

  

  政务中心两侧绿地

  

  交汇点记者 白雪

  图片来源:南京市绿化园林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