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从“天下文枢”到“枢纽天下”
2019/09/30 09:32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32期) 【要闻】

  

  精彩试读>>>

  南京入选建设国家物流枢纽——从“天下文枢”到“枢纽天下”

  得物流者得天下。城市竞争中,城市与外部的联系越来越重要。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布全国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推出的首批国家级物流枢纽。物流是实体经济运行的动脉,南京入选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意味着南京成为内外贸货品流动的重要节点,将深度参与到优化经济空间布局,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大战略中,并以此提升城市能级,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点土成金,“微雨花”打开大空间

  以占南京2%的市域面积,创造全市约40%、全省约20%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产值。雨花台区有何“秘诀”?

  最近一条消息可窥其“奥秘”——8月底,中国(南京)软件谷 “南园总部经济园”一期地块正式挂牌成交,将复制云密城“园中园”创新建设运营模式,17家骨干企业联合拿地、统一规划、联合建设、统一配套、集中托管。不仅降低企业拿地成本,优化了土地使用效率,更提升了产业集聚度,成为该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又一经典之作。

  “以亩产论英雄”,近年来雨花台区以改革创新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有效破解主城区土地资源、创新载体稀缺的发展瓶颈,打开产城融合发展新空间,走出一条土地集约利用新路子,相关经验得到国务院激励点赞。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金陵老字号博览馆开馆迎客——当老字号与文旅“亲密接触”

  27日,全省规模最大的以老字号为主题的博物馆——金陵老字号博览馆,在玄武湖畔的南京国展中心开馆迎客。一天后,位于熙南里的大板巷如期开街,戏曲表演、非遗展示、老字号品牌等业态竞相布局,再现老城南昔日繁华。两个重量级文旅项目,背后有同一个推手——南京旅游集团。

  老字号遇上文旅,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两个高品质的文旅载体,为老字号提供魅力展陈空间,放大集聚效应,拓展市场影响力。”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说,老字号品牌振兴,急需破解业态布局零散、产品良莠不齐、消费体验欠佳等普遍难题,将老字号集中引入文旅载体,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实现双向赋能,打造旅游产业“新天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重现栖霞“十月村”光辉岁月,激发使命和担当——一台“穿越剧”照亮历史与未来

  “初心与使命”,这一当下的热词,变成了舞台剧中一群年轻人不断叩问的话题。近日,校地合作的舞台剧《初心与未来》,在栖霞区干群和驻区高校师生中引发热议,用身边人的故事、身边的历史烛照未来,引发了更多的共鸣和启示。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