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歌唱新时代,江宁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2019/09/28 21:44  新华报业网  端木  

  

  飞扬的歌声,咏唱激昂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激情。

  9月28日晚,“歌唱新时代爱我新江宁——江宁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江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江宁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0多人共聚一堂向祖国深情“告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还特邀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道德模范、江宁好市民、美丽江宁人、感动江宁年度人物等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江宁区文化馆、江宁区群众艺术馆、江宁高新区、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汇演分为“筑梦起航”“追梦前行”“圆梦奋进”三个篇章。汇演在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序幕。每一支团队都以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他们的演唱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把此次演出的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17个节目全面展现出江宁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宇嘉表示,看完情景朗诵《共产党员跟我上》感触十分深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为街道、社区的老百姓服务,在基层岗位上锤炼意志,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获 “江苏好人”、“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汤德珍表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感到非常高兴与骄傲,他们组建了“社区亲子诵读社”,以诗歌朗诵传承中华文化浩然之气,传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扬美德、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生活、爱家乡的情怀。

  演出在大家齐声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热烈氛围中进入了尾声,观众们自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合唱,此次文艺汇演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江宁区近日各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相继举行不同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宁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上,19支参赛队伍在江宁市民中心一展歌喉,唱响爱国主旋律;上元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中国风”手工艺品献给“祖国妈妈”;禄口街道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江宁街道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宁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活动;“同心同向同行”江宁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江宁区统一战线成员自发参与创作、表演、主持,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国庆假期前后,江宁区还将举行多场大型活动,展示出新时代江宁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民同抒爱国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9月29日晚,全国知名朗诵家丁建华、戈弋、陆群、王政、徐涛等来区市民中心剧场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朗诵会活动,共同朗诵江宁本土诗人张晓强创作的《江宁颂》、《少年中国说》和名家名篇等一系列经典诗歌,共同抒发爱国情、爱乡情。

  10月1日,天印广场、区博物馆等多地将举办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4日、5日去方山音乐谷,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文艺秋季,享受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国庆小长假期间,江宁各景点景区还将为市民送上全域旅游大餐,精心策划推出了“非遗文化进景区”国庆七天乐系列主题活动,为国庆增色不少。

  通讯员 黄筱琪 交汇点记者 端木/文 钱然/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