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举办祭孔大典
2019/09/28 15:52  交汇点新闻  仇惠栋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今天举行祭孔大典,拉开了孔子文化月活动的序幕。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左静 聂珍香 摄影 邵丹

  

  今年的祭孔大典,参照明代等历代祭孔制式,所有礼仪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用庄严的仪礼祭拜孔子、追思圣贤。

  

  今年,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至圣孔子基金会、韩国孔子氏宗亲会共同发起了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全国孔庙同祭孔的活动,通过线上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全球孔庙同祭孔的盛况。

  

  祭孔前的暖场活动一直是南京夫子庙的特色之一,今年,主办方增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的中国心》的演唱环节,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活动现场,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正式揭牌、华裳华服汉服馆开业,当当网秦淮礼物店揭牌。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今天举行祭孔大典,拉开了孔子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今天举行祭孔大典,拉开了孔子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今天举行祭孔大典,拉开了孔子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