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听到“小伙子,我是警察!”他一头扑进民警怀里
2019/09/24 19:36  新华报业网  陶蓉 于英杰  

    

  交汇点讯前两天在南京工作的台湾小伙子王某因焦虑症和连续数天失眠,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突然晕倒,被好心人抬到站台上。南京地铁执勤的女民警赶到现场并表明身份后,王某仿佛突然找到安全感,一头扑进民警怀里。9月24日,已经恢复健康的王先生特意发微信给民警,感谢“让我捡来一命”。

  9月21日晚上8点,南京地铁公安分局中和村站派出所民警许璐在二号线奥体东站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乘客在列车内晕倒,已经被大家抬到站台上。许璐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名男子已经苏醒,但嘴角有血且神志不清,对他人的询问充耳不闻,且执意挣脱大家离开。许璐走上前,轻声说道:“小伙子,我是警察呀!”听到这句话,这名男子才停下脚步,一头扑进民警的怀里。

  待王某的情绪稍微缓和后,车站工作人员取来轮椅并拨打120。经检查随身证件,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姓王,是中国台湾人,持有台湾往来大陆通行证,但无法找到任何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和辅警陪同他前往就近的明基医院。不过在送医过程中,王某一言不发,始终坚持紧紧握住民警的手。

  在医院经过休息和诊断后,王某逐渐平静并恢复了意识。经了解,王某在南京工作,近年来患上了焦虑症及失眠症。这两天药品吃完了,精神状态很差,导致在列车内晕倒。许璐和辅警一直陪到他输液结束,凌晨12点多把他送回家,再三叮嘱后才离开。

  9月24日,已经恢复健康的王某给救助他的民警许璐发来微信,感谢地铁公安“让我捡来一命”,并表示“你是我一辈子的恩人”。

  通讯员 狄公宣 周茜 交汇点记者 陶蓉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