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150幅创意画献礼国庆!586名高中生在70米长卷上留下“特别印记”
2019/09/23 16: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大操场上,一条长70米、宽约1米的红色横幅铺展在草坪上。国际高中33个班级的586名学生自行组成“设计小组”,在横幅上作画。以这样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周前,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给各班学生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设计一幅创意画献礼国庆。各班学生脑洞大开,贡献自己的创意。他们在纸上画下底稿,以便在集体创作的当天能够一气呵成。

  

  活动指导老师、南外仙林国际高中美术设计老师郭凯表示:“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很高,在短短两周时间里设计了近150幅创意画。”给他印象很深的是,有学生将龙、鸿鹄等神话形象进行加工再创造,配以古诗文,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给学生们的高中生活留下“特别的印记”,进一步塑造学生的“中国灵魂”。

  

  据了解,在国庆前的一周,南外仙林分校还组织了“用爱献礼祖国”升旗仪式、迎国庆诗歌朗诵会、爱国主题演讲比赛、班级爱国造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氛围。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郝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