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铁路迎返程高峰 中秋小长假加开列车81.5对 四天送客超百万
2019/09/15 14:37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交汇点讯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9月15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南京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迎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8对,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和乘降引导,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昨天,南京铁路客流回落,全天发送旅客18.2万人,主要以沪杭、苏北、徐州、宁安方向客流为主。15日,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从中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间,主要集中在管内沪杭、苏北、安庆等中短途以及京沪高铁沿线、武汉等方向。预计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发送旅客27.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8.5万人左右,客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总体客流平稳。从售票情况看,当日除部分时段南京往北京、汉口及沪杭、徐州方向高铁动车车票较紧张外,其余各方向车票均比较宽裕。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要,铁路南京站积极增开旅客列车,当日共开行临客28对,其中始发客车(含高峰)25列(到芜湖7列、长沙1列、杭州东3列、宁波2列、淮北1列、上海3列、苏北5列、徐州2列、安庆1列),南京铁路中秋运输四天共计增开客车81.5对,其中南京站29.5对,南京南站52对。

  高铁成网,让南京市民团圆之旅更便捷。今年中秋天气宜人,但由于和国庆黄金周间距不长,铁路客流同比略有增长,整体比较平稳。9月12日至14日,铁路南京地区累计发送旅客75.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5万人次,客流成分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9月13日中秋节,铁路南京站迎来节日出行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1.4万人。

  为做好返程高峰旅客服务,该站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优化购取票和进站畅通服务,配足人员,开足安检机器,加强集中客流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两大车站40多个刷脸验证通道全面开启,让旅客快速验证进站;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开设多个售票专窗,提供站内改签服务,方便“即买即走”旅客和中转换乘旅客。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该站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和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加班,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工作,在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出口处增派人员用手提喇叭做好宣传引导。在候车室的“158”雷锋服务站,有专人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进站口的“158”服务台,为重点旅客接送站提供手续办理服务。

  据铁路部门介绍,虽然中秋小长假即将结束,但紧接着将迎来国庆旅游黄金周,有出游计划的旅客请提早制订行程,通过互联网、APP等订票方式及早购买往返车票。铁路部门提醒: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严格安检,节假日出行高峰人流量大,请旅客为市内交通乘车、进站实名制验票和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最好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车站,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另外,12306网站和APP车次后显示身份证图标的列车均可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不需换取纸质车票。

  通讯员 祖韬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