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秋假期地铁出行攻略来啦!地铁警方发布假日出行提示
2019/09/12 10:25  交汇点新闻  陈明慧  

  交汇点讯 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南京的天气也逐渐开始退烧,这让不少本来打算宅在家享受空调和电风扇的市民们跃跃欲试。地铁则因为其便捷性,成为市民出行选择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2018年中秋节期间,南京地铁客流量高达317.9万人次,今年9月份以来,受高校开学、高温缓解等因素影响,南京地铁客流量明显增加,结合近期客流走势及往年客流规律,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最高将达380万人次。

  为方便大家出行,保障大家出行安全,地铁警方不仅在商业核心区新街口、交通枢纽站南京南站、南京站等地加强巡逻、而且还会在苜蓿园、夫子庙、玄武门等热门景点地铁站根据客流情况实行限流措施。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若有出行游玩计划,一定要提前出发,尽量错峰出行;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物品,遇到大客流时要注意听从执勤民警和地铁站务人员的疏导指挥;带小孩的乘客在人多的地方要照顾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尽量不要让老弱病残单独出行。

  节前故事之一:团聚欢乐多酒后醉倒站台

  9月5日晚八时许,在大行宫站执勤的民警接到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乘客醉倒在大行宫站台,民警立即前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昏迷不醒,为防止意外,民警一边通过男子身上的手机联系其家属,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不久后120急救车赶到,初步诊断该男子为急性酒精中毒,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民警和120急救人员使用担架将该男子快速送至救护车内,并一路护送该男子就医。

  到达医院后,医生称幸好及时送医救治,否则很可能有生命危险。目前,改男子已经苏醒,身体已无大碍。经了解,该男子姓张,当晚参加朋友聚会时饮用了大量白酒。朋友送他到地铁站后就各自离去,而他到了地铁站没多久就坚持不住晕了过去。警方提醒:大量饮酒很可能导致酒精中毒,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幸福,请切莫贪杯。如果饮酒后陷入昏迷,请第一时间送医救治。

  节前故事之二:耄耋老人地铁走失老伴急哭了:不听话

  9月6日下午16时许,一位老人来到地铁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老人称自己姓梁,今年已经86岁了,而她的老伴金大爷也已经87岁了,金大爷年纪大了头脑有些迷糊,在地铁一号线天隆寺站下车时和自己走散了。警方调阅监控又陪着梁奶奶在站外寻找,很快就找到了坐在路边的金大爷。看到老伴的手臂和腿上有磕伤,梁奶奶眼泪都掉了下来,辅警连忙拿来医药箱帮老人擦药,梁奶奶坚持一直捧着老伴的手:“让你不听话,乱跑。”事后,两位老人的儿子特地来到南京南站所为民警送了一幅锦旗。

  警方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行,如果家中老人患有阿兹海默综合症等疾病,可以在老人身上留下其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方便警方实施救助。

  节前故事之三:扶梯上救助摔倒乘客记得先按下紧急制动按钮

  9月11日下午六点半,一名乘客携带大型行李在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乘坐电扶梯时,因没看清台阶踩空导致摔伤,有三名热心乘客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很快民警闻讯赶到,经检查,该乘客除了轻微擦伤并无大碍。该乘客自称姓杨,南京鼓楼人,当天正准备出去旅游,享受退休后的人生,没想到行李带的太多,在乘坐电扶梯时一不留神踩了空,才摔了下来。好在周围乘客及时将她扶起,还帮她收拢了散落的行李,杨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乘客的帮助。

  警方提醒:助人之心值得表扬,但是扶梯上有人摔倒时,第一步一定要先按下“紧急停止按钮”,按停电梯后再去帮助,这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最安全的做法哦!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狄公宣 周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