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又一位热心市民获奖励!举报车辆“故意别车”还能获千元奖金?
2019/09/03 21:57  新华报业网  陈明慧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交警接到市民一键拍视频举报,在我市绕城公路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多次恶意别车,差点引发交通事故。与以往不同的是,举报的市民陈先生并非此次“斗气车”中的当事人。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白色奥迪作出如此疯狂举动?南京交管部门立即对该案进行调查。

  市民使用“一键拍”平台举报“故意别车”

  7月24日晚,南京市民陈先生向南京交管部门举报称,自己驾车在绕城高速遇到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多次在前方故意刹车、影响多辆汽车正常行驶,陈先生自己也差点因为前方的别车、急刹行为而追尾。

  警方从陈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看到,7月24日傍晚18时45分左右,陈先生驾车至绕城公路(高桥门枢纽到双龙街立交路段)时,其右侧并行的白色奥迪轿车突然加速变道至陈先生车辆前方,并不停闪大灯催促前车,随后再次利用左侧的空隙突然加速超越至前方一辆SUV的前面,并在SUV前方故意刹车影响其正常行驶,连续刹车四次,直到将其完全逼停。

  事发突然白色奥迪为何疯狂别车?

  为配合南部新城道路施工改造,目前绕城公路(高桥门枢纽至双龙街立交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限速60公里。事发时段正值晚高峰,绕城公路车流量较大,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停车,极易引发严重的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可想而知。

  警方立即与被恶意别停的白色SUV驾驶员王先生取得联系。据王先生表示,这辆奥迪一开始是在他后方,不停地按喇叭、闪大灯,示意其让路。但由于晚高峰车流量很大,王先生也没办法避让。于是这辆奥迪车便利用左侧车道空隙,突然加速超车变道至他的前方。在超过SUV后,这辆奥迪轿车作出了疯狂举动,在SUV前面突然刹车。面对突发状况,王先生也只能跟着紧急制动。而事情并未到此结束,这辆奥迪车在SUV前连续四次急刹将其完全逼停下来,其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也同时被逼停,差点引发连环追尾事故。当车辆被逼停后,奥迪驾驶员觉得已经“教训”了这辆不让路的SUV,后加速驶离现场。

  喜欢开快车的奥迪驾驶员被拘6天

  8月22日中午,白色奥迪驾驶员戴某(31岁)被依法传唤至南京交警机动大队治安中队。据戴某交代,事发当晚之所以在绕城高速斗气别车,是因为嫌前车车速太慢,在多次闪灯提示无果后心生不快,就想给前车一个“教训”,才做出这般危险举动。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戴某平时爱好玩车,且开车习惯不佳,喜欢开快车、急变道。据统计,戴某所驾车辆存在十多起超速、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曝光记录。而戴某所驾驶的这辆白色奥迪,在车身尾翼、轮毂等多处也存在非法改装。

  面对警方,奥迪驾驶员戴某表示对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也意识到这种不理智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及不良影响,今后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当天南京交管部门对戴某多次加速变道、减速急刹,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方式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同时,戴某所驾车辆也因非法改装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8月30日机动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元、责令车辆恢复原状的处罚。

  交管部门还依据“一键拍”有奖举报的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陈先生1000元作为奖励,感谢其对南京交警工作的支持。

  南京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路怒”“斗气别车”必将得到严肃处理。警方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交通安全秩序。

  “一键拍”相关链接:

  南京交警从2016年9月1日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正式启用,广大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一键拍”行车记录仪直接上传,或将记录仪视频发送到njtp@122.com。南京交警收到交通违法举报视频后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每起50元至1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据“一键拍”平台负责人邓凯介绍,从2016年9月至2019年8月,共受理67186起交通违法举报,核实有效19709起,共发放奖金667290元。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